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DT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3 人氣: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DT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DT

(台灣TB新聞網)又見DDT!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五月一日晚間前往大里區稽查石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檢驗結果有農藥殘留,已封存現場615Kg產品,且除了台中市有兩家下游經銷商,新北市、台北市也各有兩家,衛生局也已通報所屬衛生局前往稽查,並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台中市衛生局五月一日晚間六時多接獲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通知,四月十七日在嘉義市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民權分公司,抽驗「直火烏龍玫瑰茶3點1刻」殘留農藥,檢驗結果檢出法規標準不得檢出的DDT 0.03ppm及0.08ppm。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一接獲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通知後隨即啟動稽查,因昨日適逢五一勞動節公司人員未上班,但為維護市民的權益,衛生局取得公司的聯繫後,派員漏夜前往稽查,除了封存「直火烏龍玫瑰茶」615.2公斤,另外將「直火烏龍薄荷茶」及「直火烏龍薰衣草茶」部分成品帶回抽驗。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直火烏龍玫瑰茶」使用的烏龍茶是來自南投縣民間鄉上峰製茶行,玫瑰花瓣來自台南市詠昇堂貿易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此批有效日期為2016.12.4的違規產品的原料茶葉進貨量共計1281斤,包含翠玉B 640.5斤、四季B640.5斤,玫瑰花瓣165公斤,產品是以翠玉B+四季B+玫瑰花瓣2:2:1比例調配充填而成。

另外,「直火烏龍玫瑰茶3點1刻」共有四種包裝型態規格,包含50公克玻璃罐裝茶葉、45公克袋裝茶包-2.5g×18包、15克袋裝茶包、 40克金屬罐茶包。

下游經銷商計六家,分別為新北市寶邦隆食品有限公司、喜詮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商品部、新侑食品有限公司,台中市則是果子町有限公司、殷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市府衛生局也已通報其他縣市衛生局前往稽查,並要求經銷商全面下架回收產品。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徐永年表示,DDT具有急性毒性,主要代謝產物DDE易在動物脂肪中累積,造成長期毒性,DDT也具有潛在的基因毒性,會干擾內分泌、致癌,及造成糖尿病在內的多種疾病。有關抽驗不符規定的產品,衛生局將持續辦理稽查追蹤。

台中市衛生局再次呼籲食品業者,如有使用問題產品,依據食安法第七條規定,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售,並應辦理回收,若經查獲仍販售違規產品,可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另有規避、妨礙或拒絕食安法所規定之查核、檢驗、查扣或封存情事,也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DT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D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