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天使早餐會 打造台北創業天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天使早餐會 打造台北創業天堂

(台灣TB新聞網)為形塑天使投資氛圍,鼓勵天使間良性競爭,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於五月二日上午八點於之初創投(AppWorks)與二十五位國內知名天使投資人共進早餐。

為提供更加友善的創業環境,並吸引國內外更多的創業家選擇在台北市實踐夢想,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三月三十一日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中提到推動成立台北天使俱樂部,並於五月二日上午八點「市長與天使早餐會」中與多位國內知名天使投資人、跨國投資機構負責人、資深團隊育成天使等進行座談,目的希望吸引更多創投、天使、創業家一起打造城市創業的願景,讓台北市成為亞洲最友善的創業首都。

天使們對台北天使俱樂部的成立充滿期待,希望藉由天使俱樂部引出台北市的創業能量,讓創新創意成為城市的新價值,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與會天使能夠列出清單,希望政府協助解決的事項,會中並討論如何促進天使投資人與創業家交流媒合、協助創業家拓展資金挹注等,以提供新創事業家最實際的協助。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希望幫助新創團隊失敗了也能繼續存活,但政府不應僅僅是資金挹注者,而是提供平台,並營造城市的創業氛圍,也希望天使們能夠多多照顧新創團隊,在各自專業的領域裡提供創業資源,協助優秀的新創團隊在台北的創業天堂裡生根茁壯,提供一個對國內外創業家更友善的創業環境。

台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表示,基於協助鏈結天使投資人與創業家,積極推動成立「台北天使俱樂部」,讓台北市的創業家有效拓展資金募集管道,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積極與天使投資協會合作,邀請柯市長及國內知名天使投資人共進早餐,期望透過本次早餐會凝聚本市的天使投資能量,促成台北天使俱樂部順利成立。天使投資協會希望於五月二十八日前成立天使俱樂部,以促進天使與新創事業的互動,進而提升資金募集的成功機會,與會天使皆對此一理念深表贊同,並一致表達支持台北市政府協助天使完善創業環境、打造台北創業天堂。

「StartUP@Taipei」台北市創業服務辦公室提供創業諮詢服務,有意至台北市創業的民眾,可撥打辦公室諮詢專線:02-27580001或1999#6498,1431,亦可於上班時間親洽「台北市創業服務辦公室」(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一號 北區一樓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天使早餐會 打造台北創業天堂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天使早餐會 打造台北創業天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