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5 人氣: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替黑鮪魚季站台 柯P不敢看辣妹

(台灣TB新聞網)為行銷屏東知名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北市長柯文哲四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一樓沈葆楨廳一起做行銷,柯文哲並大啖「尚青ㄟ」黑鮪魚生魚片力挺,希望未來透過台北、屏東一日生活圈,在文化觀光上相互結合,互蒙其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交通不方便時代,去屏東一趟很難,腦袋想的到只有墾丁、恆春還有海角七號場景,但現在台北到墾丁坐高鐵換國光號,四個小時內就可抵達,可說是台灣生活一日圈,相當方便,他除了請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介紹屏東在地特色外,也歡迎南部鄉親到台北玩,像是北投、淡水,台北好玩地方也不少。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代表屏東鄉親和漁民再三感謝柯市長對這項活動的大力支持及背書。他表示,其實雙北有許多屏東鄉親就學、就業、創業和移民,雖然地理距離有五、六百公里,但高鐵開通後其實很近,可當台北市民後花園,兩縣市可以一起合作。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特別澄清,部分保育團體有所誤解,其實黑鮪魚的捕撈是最環保的,也是在符合國際公約的規定下進行;包括每條黑鮪魚都有身份證,要捕撈前要專案申請,在哪個經緯度捕撈要通報,未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黑鮪魚不得捕撈,未經合法捕撈者不能進港和上架等等。

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其實只是個象徵,主要是希望透過這樣的飲食文化和海洋文化,顯現台灣冒險犯難精神,並藉由漁業帶動其他相關產業,如同該縣之前推動的「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一樣,藉由農業成功行銷屏東在地特色。

潘孟安也提到,記者會前他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商談,在柯市長協助下,已成功解決小琉球護理之家用地問題。最後,潘孟安再次誠摯邀請台北市鄉親,在五月九號到七月十號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時,到屏東享受當地湖光山色及特殊飲食文化,屏東鄉親將會以最大熱情接待台北市的好朋友們。

會後聯訪時,柯文哲笑說,屏東縣長潘孟安賣力的行銷地方特色,他當然要力挺,不過如果要他去海釣,他還是寧願在岸邊吃生魚片。

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台北屏東合作行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