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6 人氣: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彰化產業群雄結盟 共創觀光新氣象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政府輔導成立的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四日下午四時在彰化市福泰飯店召開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大會推舉協會召集人縉陽緞帶王吳世長董事長任第一屆理事長。旅遊產業協會是魏縣長縣政白皮書「彰化觀光168」中提出的一元化觀光產業輔導窗口,也是協助業者打造多元旅遊產品的重要對口。

目前參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的會員包括觀光工廠、休閒農場、伴手禮業、旅館及交通業者,並持續召募中。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這是彰化縣首度成立的異業結盟社團,期勉對觀光產業的行銷及發展帶來歷史性的突破。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大會由吳世長董事長主持,與會貴賓包括縣長魏明谷、縣議員黃秀芳、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台灣觀光協會總會長「鳥來嬤」吳敏、台灣觀光論壇召集人吳明駿、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農業處長黃碧海、衛生局長葉彥伯、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以及中部地區旅行、旅館、休閒農場等業者代表與會。

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表示,在現今觀光產業的高度競爭下,異業結盟可整合業者的競爭優勢,並透過品牌聯盟相互加值,創造產業多面向商機;有鑑於此,縣府輔導成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搭建觀光行銷平台,以進行跨域、異業整合,期望經由協會輔導業者,凝聚可觀之地方參與力量,並透過異業合作行銷計畫,活絡彰化縣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包裝多元創新旅遊產品,達到規模經濟效果,並樹立彰化縣獨有的觀光品牌形象,提升旅遊環境及便利旅運服務。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植基於中台灣各縣市組成的「中台灣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是進一步落實中台灣觀光從各縣市、各業者單打獨鬥進入組織戰的階段;彰化縣地理位置適中極具優勢,但很奇怪觀光客過門不入。

彰化縣有自知之明,因為山不比別人的高,海不比別人清澈,但有輝煌的歷史與值得驕傲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因此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期望打造彰化歷史文化觀光大縣,透過成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配合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讓彰化縣的景觀、遊憩、產業、食宿等資源作更進一步的結合,協助業者打造多元旅遊產品、提供更優質的旅遊遊程,藉以打造國際旅遊魅力,最終為在地鄉親帶來更豐碩的收入,讓彰化觀光一路發。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成立 共創觀光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