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8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台灣TB新聞網)日本國會「日台青年議連」訪問團,三十日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率領萩生田光一、穴見陽一等十位國會議員造訪台南,並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賴清德市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岸信夫議員等一行人,除準備台南小吃招待議員外,並與奇美集團許文龍創辦人、廖錦祥董事長、宋光夫董事長等人陪同議員參觀奇美博物館。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致詞中表示,歡迎日本各位議員造訪台南,去年九月訪問東京時曾拜訪岸信夫議員,議員也應邀出席東京藝術大學的陳澄波美術展開幕式,這次更特地率團來訪,足見熱誠,日本是台灣重要的夥伴,相信未來有更多機會,包括經濟政治等方面能跟日本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台南是台灣二十二個縣市中,歷史文化氣息最豐富,古蹟最多的城市,這次很高興在許文龍創辦人的陪同之下,招待各位議員參訪奇美博物館,很可惜各位議員行程緊湊,希望下次有機會向各位議員介紹包括八田與一建造得烏山頭水庫,以及台灣文學館等景點。

「日台青年議連」會長岸信夫議員也表示,這次非常感謝台南市長賴清德百忙之中接見,此行不僅吃到了美味的台南小吃,也參訪了台南極具代表性的奇美博物館,非常感謝賴市長的安排。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一事表示歡迎,相信日本與美國更緊密的結盟合作,有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市長也希望台灣能盡快加入TPP及與日本簽訂FTA,相信透過台美日間的合作,能更加促進亞太地區的繁榮。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奇美博物館接待日本國會議員岸信夫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