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秘書處將市府八樓露台及一樓市民廣場巧妙變身了!新北市秘書處表示,近期與農業局合作在市府一樓市民廣場及八樓露台種植可食性植栽,並具有綠美化景觀效果,透過公共空間的改造,從市府大樓做起,就近讓市府員工及民眾親近安心、無毒的蔬果植栽。

新北市秘書處表示,市府八樓東側露台約七十五坪空間,為有效利用,於重新翻土整地後,由農業局提供菜苗,包括青蔥、番茄、菠菜、絲瓜、萵苣及地瓜葉等,在秘書處同仁利用公餘時間用心照顧下,無毒蔬菜已可收成;至於西側露台種植季節草花及百香果,未來將是提供同仁舒緩工作壓力、身心平衡的好去處。另外市民廣場東、西兩側各一處花台,則種植鳳梨鼠尾草、紫蘇、芳香萬壽菊、黃金百里香等香草植物及福山萵苣,營造出不同於以往的景色;另廣場北側棚架區,新植了南瓜、瓠瓜及百香果;東側魚池旁也種植了紅鳳菜,使市府行政園區原僅供觀賞的場景,巧妙變身具有可觀、可食的功能。

新北市秘書處處長吳清炎表示,市府園區內的無毒蔬果,目前都是由秘書處員工負責植栽、收成,並以義賣給員工的方式,所得收入將規劃捐贈予弱勢團體,金額雖然不多,但心意十足。更重要的是,下次民眾到市民廣場,一定更能感受到豐富、多元的環境景觀。

新北市秘書處為協助同仁能在公餘時間有效率地照顧植栽,除辦理教育訓練外,也由員工自發性地組成社團,以便彼此經驗交流,同時共享收成的樂趣!

至於擔不擔心有民眾私自來拔菜呢?吳清炎說,之前確實有發生菜被拔走的情形,可能是民眾不瞭解這些蔬果是要等收成後,最終投入「公益活動」的蔬果尖兵,為數已不多,所以,提醒民眾在欣賞之餘,請勿自行摘取,才能讓它們好好發揮最大的公益效益!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新北市政府大樓 打造「空中菜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