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5-11 人氣:

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起跑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起跑記者會」十一日上午召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微電影是年輕人最喜歡的表達方式之一,希望透過微電影徵件活動,發揚客家文化特色,讓代表客家的桐花、義民爺爺、客家民居、客家語言及客家山歌等文化意象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將客家文化傳承發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第一屆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活動正式起跑,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止,並於九月頒獎發表作品。代表客家意象的元素很多,以桐花為例,目前客家桐花祭已連續舉辦十四年,市府也以桐花意象舉辦健行、念謠、流行音樂大賽等活動,吸引許多市民參與,希望未來將參與人口更加年輕化及多樣化,讓大家都可以認識客家文化。

義民爺信仰是客家區的傳統,但更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客家美食、客家花布、客家民居等都表現出客家文化的特色,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透過微電影的影像紀錄方式,可以把客家文化、生活有效的記錄下來,讓年輕人貼近客家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人口有207萬人,客家人口就佔了80萬人。音樂也是振興客家文化的方式,透過客家山歌、客家流行音樂,提高客語學習的興趣,讓孩子從小有機會學習「阿嬤的語言」,也讓年輕人「看見客家、聽見客家、體會客家」。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首次舉辦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以「看見客家」為主題,希望藉由年輕人視角,以創意方式闡述客家文化,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止,第一名獎金高達十二萬元,歡迎對客家影像有興趣的國高中、大專院校生及研究生最多六人一組,踴躍報名參賽。

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起跑

▲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徵件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