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工務局老屋健檢 公私有建築都可以申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5-15 人氣:

桃園市工務局老屋健檢 公私有建築都可以申請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十四日在市務會議中進行「桃園市老屋健檢工作計畫簡報」,桃園市長鄭文燦揭示未來桃園市老屋健檢機制,原則上以「申請制」為主,有公共安全之虞的建築則主動檢查,不限公私有建築,都可以受理申請,如為公寓大廈,則可搭配都發局「公寓大廈修繕補助款」,協助修復補強。

老屋健檢的目的是針對老舊建築或有公共安全之虞的房屋,進行預防性的補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三十年以上老房子很多,工務局需注意健檢機制審慎規劃,要能達到目的,又不嚴重影響民眾權益;健檢結果如認為需要進行結構補強,應視實際狀況提供建議方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原則上老屋健檢以「申請制」為主,但若有公共安全之虞的建築,則會主動進行健檢。受理標的不限私有建築物,公有建築物如社會局所轄的社區活動中心,或老舊的里集會所等,也都受理申請。另外,如健檢建築為公寓大廈,未來也可搭配都發局建管處的公寓大廈設施維護修繕補助經費,協助修繕補強,他並指示工務局加強宣導,讓民眾瞭解這項政策。

桃園市工務局表示,目前中央無老屋健檢法令,外牆安全也尚未納入「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中,經查桃園市三十年以上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有兩萬九千餘件,需要透過老屋健檢及後續修繕補強作為,來確保結構安全和外牆安全,故提出「桃園市政府老屋健檢計畫」。

桃園市工務局指出,該計畫對象以三十年以上老屋為主,編列經費一千萬元,委託專業技師團體執行,針對結構安全和外牆安全進行評定,初步規劃由桃園區、中壢區老屋,及本市公有老舊建築物進行試辦。

桃園市工務局老屋健檢 公私有建築都可以申請

▲桃園市工務局老屋健檢 公私有建築都可以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