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鄭文燦與柯文哲協助果農行銷媽媽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5-18 人氣:

鄭文燦與柯文哲協助果農行銷媽媽桃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十六日偕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舉辦的「我愛媽媽桃」推銷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復興區爺亨部落的「媽媽桃」盛產200萬顆,每顆桃子都是泰雅族人用生命、用愛照顧土地所種植,極具意義,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認購,希望能在這個月將200萬顆媽媽桃全部賣完。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媽媽桃種植在復興區的低海拔山區,盛產期為每年五月,過去叫做「五月桃」。因為原民部落人口逐漸老化,爺亨梯田地區多是部落的泰雅媽媽們種植、販售,也因為盛產期接近五月母親節,因此,今年市府原民局特別將五月桃重新定位,命名為「媽媽桃」,進行品牌行銷。

由於媽媽桃的產期只有兩個星期左右,且運送過程容易受到損害,過去中盤商收購價太過低廉,對於在部落辛苦耕作的族人而言,可說是血本無歸。鄭文燦希望媽媽桃能夠打響品牌、直接行銷,讓種植媽媽桃的泰雅媽媽們收入增加。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放花博公園的假日農民市集,帶動桃園農產品銷售,也歡迎市民朋友認購,利用臉書、網購或撥打專線踴躍訂購。

鄭文燦與柯文哲協助果農行銷媽媽桃

▲鄭文燦與柯文哲協助果農行銷媽媽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