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市海洋局推動海洋保育觀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8 人氣:

高雄市海洋局推動海洋保育觀念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海洋局為積極推廣海洋環境教育及漁業文化,使高雄市國中小學生瞭解海洋環境生態與資源保護的重要性,持續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辦理「104年度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活動,首站於五月十二日在五甲國小登場,由高雄市海洋局及海生館的講師利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引導小朋友認識海龜及螃蟹等海洋生物,透過不同以往的互動教學課程勾起學生的好奇心,讓學生從課程中體認到海洋生物的多種樣貌,提升青少年尊重生命與保護海洋環境的價值觀,獲得學生們極大的迴響。

高雄市海洋局指出,104年從五月到十月將在高雄市的三十所國中、小學校園辦理海洋環境教育課程,預計會有超過1,500名學童參與,巡迴地點除市區及沿海的國中小學外,亦將巡迴至那瑪夏、茂林、杉林、美濃、阿蓮等鄉村區及山區,希望讓不易接觸海洋的莘莘學子有個不可多得的大好機會,藉由生動活潑的上課模式,體驗海洋的豐富多樣與包羅萬象。

「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活動,高雄市海洋局於101年至103年已巡迴100場次,獲得廣大迴響,今年亦將持續舉辦,也希冀讓教學資源匱乏地區的學童也能分享到海洋資源的甜美果實,並藉此開闊他們的視野、豐厚他們的生命,成為他們開啟探索世界的一把鑰匙,並培養他們對於生命、自然環境的尊重,加深他們資源保育觀念。

高雄市海洋局推動海洋保育觀念

▲高雄市海洋局推動海洋保育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