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4 人氣: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首獎獎金5萬元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於七月八日全面上路,台中市交通局主辦「台灣大道彩繪幹線公車車體徵件活動」二十二日起開跑,每個人的作品都有機會為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車體增添色彩,第一名還有獎金5萬元,市府邀請全眾一起發揮創意,打造最顯眼的「城市移動地標」。

台中市交通局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台中廳舉辦徵件活動記者會,交通局長王義川、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遊戲設計系主任鄭瓊芬、街頭塗鴉創作者謝孟勳與資深藝術家鐘俊雄,以及三位分別代表老、中、青三代的市民也一起出席,一起在空白公車車體看板上彩繪,發揮創意,也象徵活動正式起跑,廣邀公民參與。

台中市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於七月八日全面上路,所以台中市政府也推動幹線公車統一識別系統,方便民眾辨識,希望透過公民參與的徵件方式,邀請民眾一起發揮創意,設計合乎台灣大道沿線的意象,打造「城市移動地標」,為單節及雙節公車繪製美麗色彩。

他表示,公車車體若彩繪大甲鎮瀾宮、清水米糕、東海路思義教堂、秋紅谷、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火車站等知名景點或特色美食,即使是外縣市甚至外國遊客,都能一眼認出自己是否搭對了車,也可以發揮行銷台中各地特色的功能。

此次活動主要針對台灣大道公車彩繪徵件,台中市交通局王局長說,這是為台中市公車路網調整第一步;未來也將逐步規劃八條幹線公車,包括海線、豐原、潭子等,也會透這樣的公開徵求彩繪車體稿件方式,提高市民參與感。

徵件活動即日起至五月二十九日,歡迎民眾將作品寄到市府交通局,相關報名表單與公車車體模擬圖可至交通局網站(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index.asp)下載,該局將於六月二日邀請專家學者,依據創意設計、表現手感與整體感等項目,評選出前三名,可各獲五萬元、三萬元與二萬元的獎金。

此外,為鼓勵民眾提早投稿,前一百名投稿者的民眾將可獲得台中市公車一卡通兩張。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