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6 人氣: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台灣TB新聞網)每年的五、六月正是阿勃勒盛開的時節,為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阿勃勒繽紛亮麗的盛開美景,台南市政府於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十四日舉辦「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安排各民間社團的表演、攝影比賽、寫生比賽、鬥蟋蟀比賽及獨木舟體驗等精彩節目,讓來台南賞花旅遊的民眾感受初夏的熱鬧氛圍外,更留下難忘的浪漫黃金印象。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不但是文化首都,更是花卉之都,全國最漂亮的阿勃勒就在新化虎頭埤,這裡的阿勃勒黃花成串垂懸,花瓣繽紛飄落,彷彿置身於一場黃金雨般,十分浪漫。再搭配園區綠意盎然的生態,即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這樣的湖光山色僅在虎頭埤,希望市民及全國民眾把握花季時間,前來新化感受台南的自然風情和在地美食。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活動記者會在悠揚的舞蹈及歌唱表演下揭開序幕,佇立在會場後方的阿勃勒,因微風吹徐,飄下片片的黃金花瓣,營造出夢幻氛圍。「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主辦單位台南市觀光局表示,虎頭埤的阿勃勒是印度原生種,花多葉少顏色更鮮豔,尤其今年因氣候乾燥雨水缺乏,阿勃勒落葉面積擴大,在植物為了生存自然法則下,預期會開出特別茂盛璀燦的花朵,盛況可期。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活動自2008年開始舉辦,邁入第八年,今年活動以「賞花•鬥蟋蟀趣玩」為主題,特別設計頭戴阿勃勒花冠的「蟋蟀君」吉祥物,供遊客拍照留念,此外為讓遊客盡興而歸,本次花季特與西拉雅文化協會、新化社區營造協會、新化社區大學結合,於每個週日假水上舞台舉行音樂表演;另外,還有老少咸宜的鬥蟋蟀比賽、攝影比賽、寫生比賽,以及獨木舟、立式划槳體驗等精彩活動。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共享黃金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