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8 人氣: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代表隊今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耀眼,共贏得金牌52面、銀牌68面、銅牌50面,更有16項比賽項目有25人次破大會紀錄,也有6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稱霸全國,台中市教育局今(26)日舉行頒獎典禮暨餐敘,市長林佳龍肯定各參賽學校、教練及選手的努力,期許他們挑戰更多極限,爭取參加2019東亞青運,繼續為台中爭光。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等人共同頒發獎金給績優學校、教練及選手近450人,教育局也播放全中運賽會期間每個精采鏡頭的影片,呈現選手們比賽英姿。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表達肯定,他表示,因為選手們經年累月的練習,才能在全中運獲得如此佳績,也驗證「要怎麼收穫,要那麼栽」這句名言;他期許繼續發揮運動家的精神,在人生求學、職場上超越再超越,讓自己的生命挑戰更多的極限。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2019年8月台中市將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國際級奧運相關賽事,包含羽球、桌球、藍球等12項賽事,參賽資格從14歲到18歲,勉勵在座優秀選手繼續努力,屆時有機會代表台中市參賽。

為迎接東亞青運及培育台中市的運動人才,林市長也說,教育局已有五年體育發展計畫,要從學校的體育提升做起,包含運動項目、硬體設備、人才培育等,市府也正在興建許多運動場館,未來沿著台74線道路也會經過朝馬運動中心、逢甲大學、水湳經貿園區、小巨蛋、洲際棒球場等地,並可串聯到潭子區、北屯區、太平區等地的國民運動中心,形成一條運動休閒廊帶。

此外,北區還有台灣體育大學,市府希望進一步和台體大合作,向教育部爭取興建一座國家級的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要打造臺中成為運動的首都、健康的城市。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指出,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市表現相當優異,全市有6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更有16項25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忠明高中再度摘下高女軟式網球后冠,連續四年稱霸全國;后里國中及豐原高商分別勇奪國女角力總錦標及高女角力總錦標;漢口國中則登上國女游泳總錦標的寶座;漢口國中學生林姵彣也連破多項大會游泳項目的紀錄,大業國中學生林曉慧則在田徑跨欄項目,輕鬆跨越大會往年紀錄,也跨出台中市的驕傲。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全中運中市表現優異 林市長期勉再戰2019東亞青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