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六月起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9 人氣:

新北市六月起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二十二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與內政部移民署、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共同簽署「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合作計畫,將於六月一日起提供新北市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隨著時代變化,法律服務工作日趨重要,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與新北市長期合作,在市府一樓及區公所提供定點諮詢服務,現在擴大服務對象與方式,並且照顧到新北市近十萬的新住民族群,我們克服交通因素,善用網路資源,建立新的里程碑,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感謝各方資源共同推動,可以真正照顧到新住民朋友。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表示,在全國各地推動法律諮詢服務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交通不便」產生的資源分配不均,以大台北地區為例,共有六千多位律師,其中只有三百多位在新北市服務,而且還集中在人口較密集區,而新北市有十一個地處偏遠的行政區是沒有律師資源,今天感謝地方政府的協助,共同運用有限的經費建置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可以更有效落實服務,照顧到偏遠地區的弱勢族群。

新北市法制局表示,視訊服務時間為每周三、四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三十分,服務據點及預約專線如下:內政部移民署新北服務站:82282197,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86476654,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89646003,新北市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89858509 。為避免等待可先預約登記,現場並提供翻譯服務,歡迎新住民朋友多多利用。

新北市六月起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

▲新北市六月起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