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黑面「平路」台南路平LOGO結合在地特色動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0 人氣:

黑面「平路」台南路平LOGO結合在地特色動物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執行路平專案邁入第五年,為擴大台南市路平專案成效與宣導,台南市工務局發布路平專案專屬LOGO「黑面『平路』」,以結合台南市特有的珍貴冬季候鳥「黑面琵鷺」,取其諧音達到行銷,並將路平成效更深植民心,讓市民認同也配合施工,同時傳達台南市對推動路平的用心。

LOGO的意象是以黑面琵鷺身穿黃底橘紋的反光背心,在天空中俯瞰著平坦的道路,代表著為市民以最高的角度守護著行車的安全。而未來LOGO將廣泛的使用於網站、新聞稿、文宣、施工告示牌、廣告等各項路平相關宣傳活動上使用。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除了致力於推動道路平坦外,該局亦積極於人行環境上的努力;104年度已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騎樓整平、人本環境的補助經費,分別獲得600萬元及3,295萬7,000元的補助經費,未來將改善騎樓、人行道的現況,並連結成人行路網,讓市民或遊客均能夠感受到台南對行人的友善空間。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今年人本環境獲補助案件包括新營、鹽水通勤自行車道、新營原縣治人行道改善、麻豆國中通學步道、仁德中山路、關廟國中通學步道、土城國小通學步道以及海安路三段人行道,以通學步道為改善主軸,搭配自行車道、交通樞紐要道之人行道改善為輔,擘劃完整的人行環境;沒有人行道的部分,也將以騎樓空間取代,使整個動線連貫不中斷。

台南市工務局亦將騎樓整平計畫結合騎樓暢通計畫,希望延續店家賺錢、行人安全的理念,使台南更加通行無礙。騎樓整平計畫今年度將以台南火車站前為重點施工區域,如北門路、中山路等路段,針對高低落差處優先辦理,預計於六月施工。

黑面「平路」台南路平LOGO結合在地特色動物

▲黑面「平路」台南路平LOGO結合在地特色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