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賴清德出席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開幕招商說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0 人氣:

賴清德出席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開幕招商說明會

(台灣TB新聞網)中央研究院為我國最高研究機構,中研院南部分院為台南期盼已久的重大建設,十四日市長賴清德出席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開幕招商說明會,象徵中研院南部分院進展邁向新階段,也讓台南產業注入創新活水。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中研院對於台南的支持,並加碼投資台南。賴市長希望育成中心招商順利,未來經營圓滿成功。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中研院南部生技中心近四年來不論在設備、人力及研發經費方面持續投入農業生技發展,每年投入近7,000萬元的研發經費,至今已投入約3億3,500萬元,並取得專利件數三件及技轉一件。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中研院設立育成中心無疑是在過去生技中心的基礎上更深化地向前邁進,更讓大家驚喜的是,經由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的致詞中得知,中研院南分院遷往台南的計畫是確定的。今天育成中心的成立,更確立中研院在台南設立南分院的政策,台南市各界看到中研院在南科設立育成中心,對於未來南分院遷到台南將更具信心。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中研院為國家最高研究機構,擁有全國最豐碩的研究能量。看到南台灣大專院校各校長出席,與產業界的共襄盛舉,期望未來在中研院的領軍下,能與台南各大專院校、台南企業與產業合作,讓台南不僅是文化首都,也讓台南擁有生物科技產業的新文明。希望台南在傳承創新間勇往前進,藉此造福全台南市民、台灣民眾與全人類。

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表示,成立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為了是將中研院與全國大學關於農業或生物科技的研究成果,包括中草藥、花卉、糧食作物等方面,透過新創公司對民生產生貢獻。這也象徵新的里程碑,希望推動台南農業或生物科技,並讓台灣精緻農業能更上一層樓。

陳副院長感謝市府一路支持,而中研院也與市府努力推動中研院南部院區,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就能成功建置,而育成中心將是中研院南部分院的起步點;未來將透過中研院南部院區,將促進國內科學研究的南北平衡,讓南部產業與轉譯科學更進步。

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施明哲表示,育成中心是為妥善運用中研院研發成果,協助發開新技術,加速新創事業及科技業者營運之發展而設立,而育成中心將以發展農業生技產業為主,協助個人或企業開發糧食作物、經濟花卉、經濟作物、生物性製劑、中草藥產品、檢測試劑等關鍵技術及衍生性商品開發,並與台南學研單位合作共同進行技術開發及培育產業人才,以銜接學界之技術及人才縮短個人或企業開發之期程,加速新技術、新商品、新產業之育成,帶動台南生技產業之永續發展。

市府感謝中研院到台南設立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將中研院資源擴大並引注到台南,提供新創事業發展之育成,可提供業者良好研究資源及環境,增進產學研的合作,提升產業競爭力,同時帶動生技產業之發展。

出席貴賓包括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許漢卿、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中研院秘書長吳金洌、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施明哲、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各級民意代表、產官學代表等。

賴清德出席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開幕招商說明會

▲賴清德出席中研院南部育成中心開幕招商說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