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 29日晚間南紡夢時代首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1 人氣:

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 29日晚間南紡夢時代首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學子們量身打造「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二十九日晚間於南紡夢時代熱鬧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柯呈枋,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及參與計畫各大學校長及代表等人,共同出席博覽會開幕及103年度成果發表會典禮,開幕儀式以「健達出奇蛋」揭開104年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盼嘉惠更多學子們。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台南市從101年度84位學生參與,至今成長到103年度有8所大學42家事業單位374位學生 ,未來還有多的進步空間,更期望接下來能全面推廣深耕到台南市高中職,讓更多學子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選在學子們畢業季節舉辦,這個時間點相當重要也是必要,希望藉由更多人來參與進而了解雙軌訓練旗艦計畫。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活動現場,匯集共七所大學與合作企業設提以提供諮詢,包括南台科大、遠東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崑山科大、嘉南藥理大學、吳鳳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大專校院到南紡夢時代設攤提供諮詢,讓18歲至29歲高中職畢業青少年及家長能更加了解「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強調,台南市目前在大學端已有很多學生參與計畫,甚至有學生站出來親自現身分享,也讓我們看見更多孩子們需要幫助;為了讓更多學子了解計畫並參與,賴市長也責成工策會,未來能將計畫以演講等各種地毯式的宣傳方式,深入台南市高中職層面,嘉會更多學子。會後,賴市長也前往各個攤位聽取各校介紹,藉此以呼籲更多學子加入。

此外,今晚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活動現場參與計畫的各校校長及代表等也親自出席,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於致詞表示,「惡劣的環境造就偉大的人物」,學校相當感謝這個計畫,計畫中學校是受益者,參與計畫的學生們要工作四天,讀書二天,實在讓人很感心,也希望各界能合力協助,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柯呈枋指出,青少年是國家發展的基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讓青少年在求學時期,能每週兩天在學校上課、四天在企業工作;勞動部除了補助一半的學費,企業也提供工作津貼,不僅使學子們大幅減輕經濟負擔,讓學子們能在畢業前就已累積工作經驗,提早在企業生根發芽。

台南市工策會王建民代表總幹事表示,由台南市工商策進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合作推廣「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參與學生、企業及學校,是目前成績及成長率居歷年及全國之冠。

同時,目前全國僅有台南市的在地企業補助學生四年另一半的學費,包括:東陽實業、震勵機械、大舜鈑金、志鋼金屬、正道工業、富強鑫集團、穩正企業、一德金屬、三星科技及光鋐科技等十家公司;加上參與計畫也已提供一半學費,等於許多學子得到學費全免。未來,工策會也將會積極於大學及高中職宣導計畫,讓更多青年學子享有就業就學等雙重保障。

青年學子們可以為自己提早進行職涯規劃,也可降低「畢業即失業」的衝擊,另外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上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官網、雙軌招生宣導小組06-5119000轉617及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台南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永華市政中心06-2953281;民治市政中心06-6331269)查詢均可。

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 29日晚間南紡夢時代首登場

▲2015雙軌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 29日晚間南紡夢時代首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