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1 人氣: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長林佳龍選前承諾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他再五月二十九日進一步承諾今年底前一萬戶的用地、未來功能與相關辦法都會確定,而未來四年內目標先完成五千戶,其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已設計好,約今年底可動工。他也舉例,光是市府在北屯太原段的土地就至少可蓋一萬戶,他有信心可以達成政見。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今日在議會中引用房產業者的統計指出,十年來台中房價漲幅已超過90%,而有77%受訪者認為台中房價太高,61.8%認為所居住的行政區房價太高,更有74.3%買不起台中房子,而目前仍有兩成台中市民沒有自有住宅,她請林市長說明目前社會住宅的進度、規劃與用地取得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已組專案小組,為社會住宅訂定興建辦法,並由台中市都發局推動中,目前已規劃3600多戶。社會住宅的土地來源包括市府從區段徵收、重劃等方式取得的土地,他舉例,若以市府在北屯太原段的土地蓋社會住宅,至少可蓋1萬戶,所以他有信心可以達成政見。

他也說,社會住宅的來源,除利用市有土地興建與整修公有住宅外,還可以用獎勵容積方式等行政手段,鼓勵民間興建社會住宅,如此不僅可讓社會住宅與一般大樓結合,避免社會住宅被貼標籤,政府也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完成一萬戶社會住宅目標。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回答市議員翁美春的質詢表示,社會住宅必須達到「三好一公道」的品質,不只地段好、建築物好、生活機能好,價格也要公道,因此公園綠地、公共設施、托老托幼空間都要俱足,未來四年內目標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並完成規畫一萬戶,而目前目前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已經設計好,約年底就可動工。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四年內完成五千戶社會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