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縣長潘孟安施政滿意度全台名列前茅 感謝鄉親支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2 人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施政滿意度全台名列前茅 感謝鄉親支持

(台灣TB新聞網)遠見雜誌五月二十八日公佈2015年二十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屏東縣長潘孟安施政滿意度達64.3%,在十四位新任縣市長中排名第四,獲得四點五顆星的肯定。正在香港參加旅展及行銷屏東農特產品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越洋感謝各界的支持,尤其是鄉親的鼓勵,他會繼續加油。

屏東縣長潘孟安並表示,從遠見雜誌公佈的資料中,屏東縣的施政滿意度雖在各縣市中名列前茅,但花東、離島均有建設條例的支援,「可是像屏東這樣的偏鄉呢?」,資源卻相對匱乏。他認為,屏東縣處於台灣尾資源不均的態勢中,能交出這樣的成績,仍有努力的空間,希望中央重視城鄉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給予屏東縣更多協助。

遠見雜誌二十八日公佈的新聞稿中,指出六都之外的十六縣市多位新科首長表現不俗,其中屏東縣長潘孟安深耕地方達二十幾年,擁有穩固基礎,就任後致力行銷農特產品、推出教育政策,快速累積施政滿意度。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施政不滿意度僅6.5%,是全國第二低。

屏東縣長潘孟安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上任以來,積極朝「觀光首都.農業世貿」方向發展,帶領屏東縣與國際接軌,包括前往韓國參加ICLEI世界大會發表專題簡報,藉由跨國城市層級的交流及國際會議,將屏東推動低碳、節能及永續發展等韌性城市決心,推上全球的城市外交舞台;上週帶隊赴日本大阪行銷芒果與鳳梨,創下台灣首位縣市長踏入大阪府廳經營的批發市場內宣傳,為屏東爭取到近千萬元的農漁產訂單。

今年三月屏東縣長潘孟安創新與全球知名通訊軟體合作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種出全球獨一無二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為期四十四天的活動期間吸引海內外超過六十六萬人次觀賞,讓農業成為帶動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發展的新經濟模式,讓全世界都看得到屏東。

屏東縣長潘孟安施政滿意度全台名列前茅 感謝鄉親支持

▲屏東縣長潘孟安施政滿意度全台名列前茅 感謝鄉親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