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注活水 規劃「東南草悟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5 人氣:

台中市注活水 規劃「東南草悟道」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台中市東南區整體性的發展計畫,行銷在地特色,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提出「東南草悟道」構想,建議市府為當地注入活水,吸引外來旅客。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表贊同,認為可將西區與東南區串聯,再配合青年創業基地及公共自行車翡翠環帶的建置,將進一步帶動東南區的文創發展。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在總質詢中建議,南區沿著興大綠川旁的黑板樹廊道,銜接到228紀念公園及東峰公園,再連接東光園道至東區樂成宮,這條東南區的綠色廊道景色相當宜人,希望市府打造為「東南草悟道」,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東南草悟道」的理念大表贊同,他並指出,從草悟道、審計新村、國美館、美術園道往南延伸,可將西區與東南區串聯。其中,台中市政府也規劃青年創業基地,並搭配公共自行車翡翠環帶的建置,國立中興大學也涵蓋在內,將可帶動東南區文創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鐵路高架化從大慶站延伸至新烏日站,今年底通車後可將效益延伸至新烏日地區,對東南區的發展也有很大影響。隨後,邱議員遞交「台中市東光綠園道整體行銷企劃」書給林市長,林市長欣然接受。

此外,市議員鄭功進、李天生則關心街頭強制推銷孩童商品的霸凌問題;林市長表示,孩子的安全必須透過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等切入,要讓孩子知道對於社會不能完全沒有防備之心;警察局也可透過監視器觀看是否有小孩在街頭受到強制推銷,或是也可利用所兜售的商品往上追查來源,防止相關事件再發生。

台中市警察局長蔡義猛表示,鄭議員日前曾質詢提到台中火車站有學生遭強制推銷文創產品,之後警察局立即召集火車站所轄分局進行專案會議,並要求分局全面清查不法人士可能的出沒地點,同時也呼籲被害人,主動提供資料讓警方偵辦。

台中市注活水 規劃「東南草悟道」

▲台中市注活水 規劃「東南草悟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