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舉辦MERS應變演練 呼籲全民共同防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6 人氣:

台中市舉辦MERS應變演練 呼籲全民共同防疫


南韓MERS延燒台中醫院病患收治演練

(台灣TB新聞網)為提早整備抗MERS,台中市政府四日在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舉行防疫應變演練,情境模擬民眾自行就醫處置及診所轉診就醫收治流程。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一旦防線出現缺口,後續造成的影響將不容小覷;市府召開跨局處會議並進行防疫演練,加強醫院整備與建立疑似病患轉送流程,全力做好相關防疫準備;呼籲民眾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與政府共同提早抗疫。

林佳龍市長在台中市衛生局長徐永年、消防局長蕭煥章等人陪同下參加這場防疫應變演練,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林明誠、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黃伊文也在現場指導,針對民眾自行就醫處置及診所轉診就醫收治流程,進行情境模擬。

「防疫視同作戰」林市長表示,隨著這次MERS疫情在台灣鄰近地區升高,為做好防範措施,台中市政府已於六月一日召開跨局處整備會議,並在今日進行模擬演練;防疫防線一旦出現缺口,後續造成的影響將相當大,希望藉由今天的演練,進一步做好防疫準備工作。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成功的防疫需要政府和人民齊心努力,呼籲民眾平時必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因故須赴MERS疫情流行地區,返國時也應在入境處如實通報;台灣過去發生過SARS疫情,事後做了很多檢討,也設有一定的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希望全民能與政府攜手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有關清泉崗機場防疫準備,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整備鄰近醫院及救護車設備;在機場與海關出入處,也有疾管署專業人員把關,若發現疑似病例,第一時間就會執行通報並按流程做好相關處置。

中區傳染病醫療網副指揮官黃伊文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林明誠也共同呼籲,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但更重要的是喚起全體市民對自我防護的重視,大家都應有沉著應變不慌亂的心理準備。

在台中醫院工作的護理師謝小姐說,這次的演練除有助於院內同仁熟悉防疫流程,也能讓醫院瞭解內部各科室在工作協調上是否仍有不足之處,並對此再做強化準備。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為防範MERS,市府訂定四大防疫主軸及十二項防疫策略,針對健康管理、醫療整備、防疫物資及風險溝通等四大面向,策畫十二項整備策略因應疫情,包括全市防疫人員二十四小時待命、確實依照指引進行管控、落實旅遊史接觸史問診、強化醫療院所通報警覺、建立院所通報與就醫流程、隔離病房及支援人力納入控管、進行模擬演練及不預警測試、防疫物資每兩周進行系統盤點確保安全存量、成立網頁專區、透過Line及電視跑馬燈等提供多元化訊息、加強社區衛教宣導、辦理相關專業教育訓練等。

相關連結

台中市舉辦MERS應變演練 呼籲全民共同防疫

▲台中市舉辦MERS應變演練 呼籲全民共同防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