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導遊向陸客說:「澎湖治安不好」治安滿意度見分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1 人氣:

導遊向陸客說:「澎湖治安不好」治安滿意度見分明

(台灣TB新聞網)近日澎湖縣民眾臉書反應,有關某導遊向大陸旅客表示:「澎湖治安非常不好,經常搶劫打架滋事,晚上最好不要出門等」,澎湖縣警察局極為重視,亦立即派員查訪,相關旅遊同業表示,陸團導遊在澎湖帶團採購因為沒有抽成,因此常以此手法告知其團員,希望他們不要在澎湖購買各項名特產品。

有關澎湖縣治安,澎湖縣近五年來重大刑案如強盜、搶奪等案類均未發生,且全般刑案破獲率高達93%,另查近三年來澎湖縣亦未有陸客因遭受搶劫、打架滋事來向警方報案的紀錄。故導遊「澎湖治安不好」一說,係向陸客誤導,馬公分局已鎖定某導遊依法偵辦中,另請呼籲旅遊業者勿散佈不實謠言訊息,以免觸法。

澎湖縣警察局近年來配合政府施行各項強化治安方案,針對澎湖地區治安狀況,因地制宜,策訂各種治安策略,動員全體員警和澎湖鄉親力量全力推動,經內政部警政署針對居住縣市整體治安滿意度調查,歷年均名列前茅。本局未來將持續提升警察專業能力與服務品質,讓澎湖成為擁有最優質治安、交通環境的安居樂土,也讓各地來到澎湖旅遊的觀光客們都能感到安心與放心。

導遊向陸客說:「澎湖治安不好」治安滿意度見分明

▲導遊向陸客說:「澎湖治安不好」治安滿意度見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