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1 人氣: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衛生局十日表示,為使相關人員在處理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病患之同時,也能確保自身安全,衛生局今天與消防局、MERS應變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特別辦理聯合演習,期望第一線工作同仁熟悉個人防護裝備正確穿脫步驟,因應突發疫情妥為應變。

防範MERS疫情入侵,新竹市衛生局局長何秉聖特於今日再次前往本市MERS應變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對醫療防疫第一線的醫護、防疫、消防同仁,表達感謝之意,並勉勵衛生、醫療、消防,共同攜手,捍衛市民的健康。防疫不分你我,中央與地方,政府和民眾都要攜手緊密合作。

北區醫療網蘇副指揮官世強則表示對於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本次因應MERS疫情演練展現的專業與純熟表示肯定,強調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務必做好防護,但更重要的是喚起全體市民對於自我防護的重視,大家都應有沉著應變不慌亂的心理準備。

因應國際MERS疫情,本市醫療院所雖已完成應變整備工作,衛生局仍提醒醫療院所務必落實感染管制措施,應加強醫師對於就醫病人問診措施,詳細瞭解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TOCC),醫院應訂有隔離措施與動線規劃、大規模感染事件發生之應變計畫、緊急床位調度與消毒規範及洗手設備的管控稽核機制等,全面提昇防疫警戒及應變作為。

除此之外,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自疫區返國後十四天內,如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不適等症狀,應配戴口罩,撥打1922疫情通報專線或衛生局03-5355130防疫專線,安排協助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以利及早診斷,防止疫情散播。相關資訊,歡迎民眾上衛生局網站MERS即時包專區查詢。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防範MERS疫情 新竹市衛生局、消防局、醫院聯合演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