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3 人氣: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升格直轄市首度承辦科學教育的年度盛會─第55屆全國科展,將於7月熱鬧登場;為行銷今年全國科展活動,邀請諾貝爾得主李遠哲院士擔任宣傳大使外,九日在南瀛天文教育館舉辦記者會,由賴清德市長和台灣科學教育館主任秘書曾聰邦等貴賓共同主持本屆大會LOGO揭牌儀式,宣告今年全國科展正式啟動。

以高興心情參加此活動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在教育部和台灣科學教育館等單位支持下,台南市很榮幸舉辦第55屆全國科展,這也是全國最重要的科學教育盛事,剛剛七位校長粉墨登場打扮為歷史上知名科學家介紹這次活動的主題和內容,可見台南市辦理科展的用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同時表示,為了這次活動,台南市教育局動員十六所承辦學校師生及志工超過一千投入,並結合產官學資源,精心策劃各項科學教育活動,規劃科展成為科學嘉年華活動,並把科學教育的精神、研究科學的態度和方法,在整個活動中充分展出來,非常感謝參與科展學校師生、志工的全心投入,也歡迎全國各界好朋友以及台南市民、學生不要錯過此難得機會。

台南市府教育局表示,第55屆全國科展將於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在國立台南一中及國立成功大學展開為期七天的競賽活動,大會LOGO主視學標誌以象徵萬物蓬勃的綠色描繪顯微鏡與原子,代表科學探索極限、發展生態同榮共進目標,為彰顯台南文化首都意象,將赤崁樓屋簷側影化為幡旗,尾端起翹弧度優美的藻飾蘊含祝禱平安的祈福與謝天,展現出科學應用以人文關懷為本,所構築出的「55」兩字之圖像,宣揚第55屆全國科展在台南盛大登場。

為配合全國科展,從五月即展開一系列的台南科學季活動,在全市中小學辦理多場科學教育講座、化學下鄉活動、全民科學週,以及在舉辦科學園遊會與天文嘉年華等,將科展盛會延伸為精彩多元的科教活動。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第55屆全國科展 7/19台南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