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創新實驗室」短期出擊 成果大躍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4 人氣:

「台北創新實驗室」短期出擊 成果大躍進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提供微型企業及個人創業者,所設立之共同工作空間「台北創新實驗室」(Taipei Co-Space),今年度自四月中旬放開放進駐以來,透過各項創業輔導資源導入包括資源鏈結分享、商機媒合、業師陪伴輔導及交流小聚等,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已見顯著成效,包括「好演員線上工作室」獲得「台大種子創業競賽」五十萬元獎金。

「好演員線上工作室」 打造演員選角的專業網站

三位在國外旅居學成歸國、勇闖台灣影視圈工作多年的夥伴,有感於台灣電影和戲劇界演員多需透過經紀公司,但礙於經營成本及商業市場等因素考量,市場上多以年輕的男女模特兒為簽約藝人,其他有志於戲劇表演者多需在熟人的引介下,才能得到一紙拍攝合約;因此在「台灣需要更多會演戲的好演員」的理念驅動下,王靖雅等三位創業夥伴成立「好演員線上工作室」,計畫建構台灣第一個演員選角的專業網站,為相關從業人員和嚮往演藝工作的一般大眾提供演員資料庫、雲端管理、演員職涯專業諮詢等服務。

在創業的初期,「好演員線上工作室」以進駐「台北創新實驗室」作為據點,尋求相關合作及輔導資源,除了將架設影視選角網站外,也將結合雲端服務和資料庫管理,整合業界選角資訊和演員履歷與作品,協助電影、電視等製作公司、劇組,找到適合作品角色演員。

進駐台北創新實驗室這段期間,王靖雅在創業顧問的陪伴輔導下,她們的創業計畫獲得評審青睞,在今年五月贏得「台大種子創業競賽」獎金,並有創投公司主動洽談願提供早期資金合作。相信不久之後,大家就可以看到演員選角網站上線,幫助一般大眾接觸影視產業,滿足表演的渴望,也為台灣影視產業增加更多表演類型及有創意的演員生力軍。

「台北創新實驗室」短期出擊 成果大躍進

▲「台北創新實驗室」短期出擊 成果大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