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4 人氣: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台灣TB新聞網)集合三十六個在地創意團隊展示作品,「翻轉吧!青年!創客嘉年華」六日於獅甲勞工公園熱鬧啟動,現場吸引許多熱愛機器人、飛行器大小朋友參與並動手DIY。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隨著科技普及,愈來愈多年輕人運用科技技術,實踐自我創意,製造成品,展現「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潛能,期許企業先進給青年朋友更多表現機會,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打造高雄成為一個適合年輕人就業創業,發揮潛能,勇敢築夢的環境。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年輕人是城市發展的棟樑,市府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匯聚人才,並積極讓在地青年安心就業、創業圓夢;101年成立「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提供文創與數位產業廠商進駐,102年則推出全國首創「幸福高雄移居津貼」,吸引青年專業人才回流高雄安心就業,另外也推動「青年培力計畫」,培育青年進入數位產業工作。

參展的36個創客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機器人、製作飛行器、綠能車等,陳菊說看到了年輕人創意無限與科技實作能力,未來這些作品將可能商品化、投資、專利授權等商機,進而帶動新型態的產業發展。

她進一步指出,今年高雄市政府與工業局合作,將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打造「服裝設計、3D列印、生活創新設計、高科技印刷」的研發場域,提供青年各種軟硬體資源,更將創造數百個中高階職缺,高雄市政府會致力整合跨局處資源,打造創客空間,使青年根留高雄、幸福圓夢。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高雄市創客嘉年華 打造創客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