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5 人氣: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彰化縣環保志工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展環境教育理念、凝聚彰化縣環保志工向心力,彰化縣政府六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師生活動中心舉辦「104年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溪州鄉大莊國民小學環保打擊樂團合奏當今最「ㄏㄤ」的「環保亂打Show」震撼開場,鼓舞現場超過1,500名環保志工的士氣,更為精彩的競賽揭開序幕。

為凝聚環保志工向心力,促進其相互交流,彰化縣政府特地邀請縣內環保志工一同參與環境知識競賽活動,其道具設計均採回收再利用品製作,傳達資源回收再利用之概念,落實生活環保理念,這次競賽共有八十四個隊伍參加,在競賽過程中,各個社區皆卯足勁爭取佳績,過程相當激烈,場面熱鬧非凡、笑聲不斷,環保志工們展現無比熱情與活力,讓活動不僅健康更有意義,希望藉此活動,提倡運 動風氣,促進身心健康,並透過這次活動感謝彰化縣環保志工為環境的付出與努力。

溪州鄉大莊國民小學是全國校園難得一見的環保打擊樂團,在謝鴻隆主任的帶領下,師生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把廢棄不鏽鋼杯、鐵桶、塑膠桶、飼料桶、餅乾盒以及鍋碗瓢盆重新包裝組合,給予這些廢棄物新生命,化身為當今最「環保」的打擊樂器,且這次競賽所使用的物品都是對環境友善的回收再利用品,活動設計別具環境教育寓意,並將環境保護知識融入其中,讓環保志(義)工在趣味歡笑中釋放壓力。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仍提供六萬元的禮券,準備頒給各項競賽獲得第一名到第五名的團隊,各有五仟元到一仟元不等的禮券獎項以激勵參賽的志工,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玩得盡興,也發揮團隊精神。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彰化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