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低收老人安養托育補助每人每月調高至18600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8 人氣:

嘉義縣低收老人安養托育補助每人每月調高至18600元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老人人口已突破17%,雖然造成沈重的財政負擔,但嘉義縣政府仍決定自六月起,將低收老人安養補助從每人每月16000元調高至18600元,給予長輩最妥適的晚年生活照護。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本島第一,今年已來到17.03%,人數89016人,身障朋友也有39000多人。在老人安養托育部分,目前安置在護理之家、安養中心和身障機構人數有1616人,補助經費高達3.1億元。

嘉義縣目前與縣府簽訂合約的護理之家、安養中心和身障機構各有13家、25家、8家(不含外縣市),總數46家,由於嘉義縣補助低收老人安養每人每月費用比起六都來得低,安養機構基於營運成本考量,大多不願承接低收老人案件,嘉義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文正六月十五日上午陪同近二十家業者與縣長張花冠進行座談,張花冠體恤業者的經營困境,以及感謝機構夥伴對解決老人安養問題的協助,決定調高安養補助費用。

另外,嘉義縣104年度編列老人安養補助預算2.8億元,與3.1億元需求尚不足3000萬元,嘉義縣長張花冠憂心影響低收老人安養與安置問題,已指示財政單位排除萬難,補足缺口。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嘉義縣是典型農業縣,後六都時代百分之六十的資源由六都坐享其成,造成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的失焦現象,這就是不公和不義,洪仲丘和太陽花學運事件不就是社會公平正義遭人質疑、由公民力量自行發起的運動嗎?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預估到了2017年嘉義縣每年的低收安養補助預算將達到五億元關卡,這對財政不佳的縣市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她樂見中央到地方都已積極關注長照議題,但對於財政缺口的現實狀況,建請中央正視問題的嚴重性,給予非六都縣市應有的協助。

嘉義縣低收老人安養托育補助每人每月從16000元調高至18600元

▲嘉義縣低收老人安養托育補助每人每月從16000元調高至186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