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8 人氣: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台灣TB新聞網)六月二十日是越南傳統節日端午節,越南駐台北經貿文化代表處以及越僑協會選在中壢藝術館舉辦「閃耀越南演唱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十四日出席「閃耀越南演唱會」活動記者會時強調市府支持台灣與越南的文化交流,也認為這樣的活動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增加了台灣人民對於越南文化的認識,這是一個里程碑,也是未來更多交流的起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六月二十日是越南傳統節日端午節,與台灣一樣,因為有數以萬計的越南鄉親落腳桃園,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閃耀越南」演唱會,邀請越南當紅的歌手及樂團表演,一解越南鄉親的鄉情。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將和越南代表處和越僑協會合作,籌劃「越南美食節」,讓市民體驗越南美食,並作為深化雙方友誼的重要起點。

越南人民不論是工作或嫁娶,到台灣的人數相當多,在桃園尤其更多;在越南投資的台商,許多來自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本人多次訪問越南,曾去過河內、胡志明市、平陽等地,擔任新聞局長任內,也參與相當多台灣與越南的交流計畫,對越南可說非常熟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一個「文化櫥窗」,具有文化的多元性與包容力,市府鼓勵新移民家庭融入台灣的生活;另一方面,也鼓勵越南新移民家庭的第二代,要學習越南語以及越南文化,讓下一代同時擁有不同語言的能力,成為我們的「新台灣之子」,並讓來自越南的文化也能在台灣扎根。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閃耀越南演唱會 鄭文燦:友善支持新移民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