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宜蘭綠色農夫培育計畫招募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3 人氣:

宜蘭綠色農夫培育計畫招募中

(台灣TB新聞網)美商摩根大通銀行支持宜蘭綠色農夫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報名,七月十一日開訓,十月三日結訓,歡迎年滿十五歲以上宜蘭縣民,有志學習友善耕作技能者報名參訓。

在宜蘭享有安心的飲食環境,是一項特別被重視的權利。一零四年五月二十九日,「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完成地方立法,明訂輔導慣行農法轉型為環境友善耕作;推廣宜蘭縣農產品履歷制度,鼓勵在地生產、在地消費,逐年提升糧食自給率;結合鄉(鎮、市)公所、民間團體及農林漁牧生產者,推動食農教育相關體驗活動;以及明訂宜蘭縣所屬學校應於校內或與地方結合建置教育農園,並於學校課程計畫中納入食農教育時數等,守護縣民健康。

例如宜蘭子弟林哲安在壯圍新南進行棲地營造計畫,以「田董米」的生產保護水鳥棲地,創造與老農夫互惠的經營模式。一篇篇這樣美麗的動人故事,未來再透過文創產品、深度體驗的輕旅行與藝術活動連結到文化層面上,增加對土地的認同感,而其他軟硬體的資源,照顧在地長者與幼童生活,也減輕青年的照護負擔,皆能提高青年迴游的意願。

因此,宜蘭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從培育友善農夫出發,運用美商摩根大通銀行就業支持善款,委託辦理友善耕作課程具多年經驗的宜蘭社區大學,邀請資深農夫黃國添、賴嬌燕、賴青松等先進擔任講師,在壯圍新南開辦兩期綠色農夫培訓課程,分別於七月十六日及八月十五日開訓。

首期綠色農夫培訓課程以栽培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宜蘭蔥為實作內容,輔以產銷合作及食品加工等學程,自七月十一日起至十月三日止,每週六、日下午兩時至六時,為期三個月,計一百小時,上課地點在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即日起受理報名,採網路報名、電話或親至宜蘭社大報名。報名網址: http://ppt.cc/CEoKO,或電洽宜蘭社區大學(03)931-1749分機15(專案秘書邱靖惠小姐)。

宜蘭綠色農夫培育計畫招募中

▲宜蘭綠色農夫培育計畫招募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