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預計六月底竣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4 人氣:

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預計六月底竣工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第三期進度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六月底竣工,八月底對外開放。嘉義市長涂醒哲四日下午率領嘉義市政府公共工程督導小組實地勘查工程進度,關切工期延宕因素,並實勘園內景觀工程,指示應以「公園特色化」整體規劃,要讓公三不只公園綠地,而是有特色的休閒公園。另嘉義市工務處已完成北香湖供水工程與湖畔安全設施,屆時公三開放後將命名為「香湖公園」,重現「北香秋荷」、「北湖荷香」之古諸羅美景。

嘉義市建設處簡報指出,面積廣達25.26公頃的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公三),僅次於嘉義公園,是全市第二大公園。公三闢建計畫納入「嘉義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計畫」範圍,定位為林業文化主題公園。自九十八年動工後,分三期辦理,總計工程補助款為約3.18億元。本次實勘的第三期工程包含種植喬木、灌木等植栽,以及施作公廁、燈具、排水及集水井設置等項目。

有關林業文化公園工期延宕、遲未開放,建設處長陳育仁表示,第三期工程於去年六月十五日開工,工期為一百八十日曆天,原預定完工日為一零三年十二月十五日。惟因前期已施作完成之照明管線、監視、廣播管路阻塞等非可抗力因素而變更計畫、工期展延,截至四月底工程進度88%,預估六月底報竣。

嘉義市建設處長陳育仁指出,林業文化公園分三期、五標來執行,第三期工程是最後一標,也是最後收尾階段。園區廣植喬木、灌木、金露花及七里香等,待六月底完工後,還需整理環境,妥善養護新植樹種,盡可能在八月底開園。陳育仁透露,位於香湖里的公三,屆時將以「香湖公園」為名對外開放,與周邊的博愛公園、埤仔頭植物園,串連成西區最大的公園綠地。

另「北香秋荷」、「北湖荷香」是清代文獻記載的古諸羅八景之一,惟後來因興建大排水後,原本匯聚成湖的水源消失,北香湖也跟著枯竭,變成農地。北香湖舊址就在公三預定地內,嘉義市政府規劃北香湖再現工程。由於北香湖其水源主要來自雨水,嘉義市工務處進行供水工程與湖畔安全設施,透過鑿井解決旱季水源不足問題。施作工程已於今年四月二十三日完工,將配合公三開放後,正式與市民見面。

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預計六月底竣工

▲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預計六月底竣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