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6 人氣: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台東縣長黃健庭再度榮獲五星縣長(2015遠見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遠見雜誌2015年「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台東縣長黃健庭連續兩年進入五星俱樂部。

日前遠見雜誌公佈今年全國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22縣市八大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東縣長黃健庭再次拿下5星縣長寶座,施政分數為73分,民眾對於縣長的施政有77.3%表示滿意、9.69%表示不滿意,八大施政項目的滿意度方面,道路及交通獲第3名、經濟就業第3名、觀光休閒第4名、警政治安第4名、消防及公共安全第6名、教育第7名、環保第8名及醫療衛生第15名。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獲獎致詞中指出,此獎得來不易,他在5年多前接任時,台東縣是自有財源偏低、人口嚴重流失、低收入戶比例、身障人口比賽最高等貧困縣市,最主要的問題核心為經濟,縣府團隊積極招商投資,希望能夠改善台東,民國100年的熱氣球嘉年華的辦理,可以說是翻轉台東的重要契機,台東的觀光人數逐年攀高,遊客從2009年約427.7萬人成長至2014年622.7萬人。合法民宿也從2010年354家成長至2015年3月的747家,還有23家在興建中。住房率從2009年32.28%增加至2014年的63.3%,從全國第17名進步到第三名。

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他堅持不慷納稅人之慨,不推出「不排富」的社福。當一些縣市提供全縣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免費幫老人裝假牙等福利政策時,他不跟隨,同樣能靠興利,創造高滿意度,他指出,去年第一次得到五星縣長時,剛好商周也公布全台財政昏迷指數,台東以進步27.1%奪下全國第一名;五年來,縣府拚命的開源節流、做吃力不討好的營養午餐排富、努力為過去還債,所以儘管財政艱困,仍能完成許多重大建設、仍能提供弱勢、老人最好的照護,不為選舉考量、譁眾取寵而債留子孫,只求把資源用在最該用的地方,是他一貫的原則,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也是他能同時獲得施政滿意度五星縣長的重要原因。

《遠見雜誌》自1995年進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戮力善盡媒體社會責任,公允調查民意,反映政府「軟指標」施政結果。此外,同時關注地方「硬指標」,以九大構面、97項細項指標,針對城市進行總體競爭力調查,客觀檢視地方發展成果。2015年《遠見雜誌》秉持鼓勵社會「正面的力量」,擴大舉辦五星首長頒獎典禮,期盼透過公開的贈獎儀式,激發各縣市透過良性的競爭,持續提升地方施政品質。

相關新聞連結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