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6 人氣: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十三日起一連兩天在台東市森林公園活水湖舉行,其中龍舟賽共有二十八支隊伍參與競技,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森林公園及活水湖景色優美,增闢運動休閒場所及環境改造是縣府團隊努力的重點項目,未來縣府將委外管理,希望參賽隊伍奮力划槳爭取佳績,報名參賽的隊伍都相當賣力,其中預賽志航與陸軍東指部鎮東的「陸空之爭」,志航在最後50公尺演出大逆轉,以不到一秒的差距晉級。

2015台東活水節開幕式於在森林公園活水湖邊舉行,大會由台東縣長黃健庭主持,空軍志航基地侯榮芳聯隊長、台東縣議會洪宗楷議員、池上鄉長張堯城、前立委賴坤成、縣府各一級主管等與會。黃縣長指出,縣府今年在活水湖是第十七年來辦理划龍舟,台東森林公園及活水湖環境及景色都非常優美,尤其活水湖除了龍舟賽外,也是鐵人三項、113全程及馬拉松、路跑等比賽的競賽場地,縣府未來願意繼續來進行開發及維護,並計畫將委外經營管理,成為一個具國際知名的遊憩場所,也希望藉由龍舟賽及各項比賽的舉辦,來展現台東之美。

活水湖現在越來越漂亮了,以前台東縣政府及各界種植的樹木也都已經長大,活水湖可以說是台東經典級的景點,每天都吸引遊客前來觀光遊玩,或是台東市民晨昏健走運動,為了善用活水湖的場域,同時強化管理、避免溺水事件,縣府將活水湖委外經營管理,且已甄選出合適的業者,未來縣民晨昏可以免費游泳戲水,坐在湖邊喝咖啡賞美景,或從事水域活動,將不再只是想像,有了民間維護的活水湖,只會更精彩、更安全和乾淨,除了行之有年的活水節之外,特色小舖、無動力的舟艇等水上休閒,未來都會成為活水湖的一部分。

端午龍舟賽於10時30分登場,今年共計有28支隊伍參與,分為龍舟錦標賽公開男子組、公開男女混合組兩組進行競賽,各組錄取前八名,前三名頒發獎盃一座,以及各組各取精神總錦標一隊,頒發獎盃一座,各組錄取前八名頒發優勝獎金及獎盃一座,第一名可獲3萬獎金、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5千元、四至八名頒發1萬元至2千元不等獎金。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除了有精彩的龍舟錦標賽外,並有活水歡樂嘉年華帶狀定點定時表演(OL舞團、台東高中熱舞社、韓兆敏舞蹈社、TKP熱武社、均一熱舞社及出力二重唱表演)、24個攤位政令宣導闖關、台東活水節攝影打卡送好禮、包粽子體驗(採現場報名,限額200名)、商品暨農特產品展等,活動相當精彩且豐富,,明天還有半天的比賽,歡迎民眾今天踴躍前往活水湖觀賞龍舟賽,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教育處網站查詢。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2015台東活水節系列活動13日在活水湖熱烈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