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舞台議題達成共識 柯文哲:文化保存與城市發展可以並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8 人氣:

新舞台議題達成共識 柯文哲:文化保存與城市發展可以並存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林欽榮於今日下午出席新舞台記者會,與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簽署共同聲明書,宣布雙方對於新舞台議題之處理方案已達成共識。

林欽榮在致詞時將新舞台一案之歷史沿革及來龍去脈做說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則於會中承諾,未來會在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任何獎勵的情況下,將於原基地重建新舞台相同規模之展演空間。辜仲諒也當場贈送柯文哲市長一張當年他的父親辜濂松先生在新舞台剛成立時,在台上彈鋼琴試音的歷史照片,藉此傳達中國信託從過去到未來,傳承重視藝文表演的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致詞時表示,台北作為一個文明、進步的城市,文化保存本就是台北市政府的立場,但也要顧及企業的權益,要保障及促進企業的發展,他坦言,要兼顧文化保存與企業發展,是一項艱難的工作。他說,新舞台有它的歷史背景,也是台灣的藝文典範,又是一個成功企業經營得相當成功的表演場域,由於被列為文化景觀,造成它的保存問題受到整個社會的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新舞台有個圓滿的結果,要感謝林欽榮居中協調,以及辜仲諒對藝文、棒球等項目無私的付出,兩人在記者會上是要證明,城市的發展與文化的保存是可以並存的,並表示今天的記者會是一個里程碑,台北市政府未來會持續做一個平台,讓企業在台北為文化保存及藝文發展一起努力。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過去與財團互動較為緊張,但新舞台一案卻與中國信託圓滿合作?柯文哲表示新舞台能圓滿落幕,要感謝企業願意無附帶條件承諾新舞台將按照原規格去做,企業願意支援藝文發展,感謝是必須的。媒體繼續詢問有關北市府反商一說,辜仲諒笑說若是反商,那他就不會在這了。

新舞台議題達成共識 柯文哲:文化保存與城市發展可以並存

▲新舞台議題達成共識 柯文哲:文化保存與城市發展可以並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