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9 人氣: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2015台灣芒果季-台南國際芒果節 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台灣芒果季-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二十七日在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除了國內各地遊客,日本群馬縣水上町議會,也吸引加拿大、韓國、印尼等九個國家、十九家貿易商前來,共同見證「夏日紅寶石」的魅力,熱鬧、喜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致詞指出,台南芒果種植面積為6,580公頃,約佔全國54%,面積、產量居全國第一,品質優良,芒果冰品、烘焙、甜點頗受歡迎,為此,今年特別結合各大飯店、餐廳業者整合行銷,不只賣芒果,同時也行銷台南的文化及觀光。

今年度將「台灣芒果季-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擴大延長舉辦,從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二十六日連續五週(六、日)於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左鎮、楠西分別辦理,目的是將遊客帶入芒果產區,創造農村觀光效益,藉由多元化行銷促使農業再現活力。

農委會王副主委指出,台灣地處熱帶,生產芒果的好地方,在先天條件佳以及後天產官學合作,採取健康管理下,不管品質、食安等方面,這幾年台灣芒果品質一直往上爬升。主要產地為台南、高雄及屏東,一半的產量來自台南,而台南的玉井確實為台灣芒果的故鄉,王副主委強調,這麼好的農產、品質,與國內、外分享是台灣的心願。

今年是第三年辦理的台南國際芒果節。過去兩年,計有三十三個買家、近三百萬美金的採購商機,今年也有來自新加坡、加拿大、馬來西亞、印尼、香港、韓國、中國、巴林及阿聯酋等九國,十九家貿易商前來台南洽談。除了百分之七十,為第一次洽談的買家外,這次買主名單中也前進中東國家;而且不只是買芒果實體,也包括芒果加工品在內。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近年來芒果栽培技術水準高,為確保果品品質,中央及市府農業局輔導農戶從源頭管理,以外銷果園規格進行栽培,嚴格管控果品品質及輔導安全用藥,追溯履歷生產、採分級包裝制度,並建立完善外銷供應鏈。近年為提高外銷品質,於採收後、出口前嚴格把關用藥、甜度檢測,以期提升外銷量。

台南市愛文芒果外銷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大陸等地區。103年全國外銷量約為6,438公噸,較102年6,266公噸增加2%;103年外銷產值為5.2億台幣,較102年4.6億台幣增加13%,尤以日本消費市場為最。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2015台南國際芒果節-台灣芒果季開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