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2 人氣: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政府新建置的「苗栗縣教育雲平台」正式啟用。未來學生可隨時在線上自學、共學,並與老師互動,打破傳統學習藩籬,讓偏鄉與城鎮教育資源零落差。苗栗縣長徐耀昌強調,教育雲的啟用是學習方式的大革命,也代表苗栗教育環境絕對不輸都會,他希望師生善用,讓苗栗子弟有高人一等的競爭力。

為迎接雲端數位時代,同時改善偏鄉學校數位學習資源的不足,苗栗縣長徐耀昌一上任即擘劃「苗栗縣教育雲平台」計畫,經過半年建置,終於正式上路。

苗栗縣教育處指出,「苗栗縣教育雲平台」是實踐把教室搬到網路雲端的理念,除有豐富多元的教材,讓「滑世代」學生可隨時隨地在線上學習,老師也可透過教育雲APP與學生即時互動,有效提升學習成效。同時,「苗栗縣教育雲平台」也打破了傳統學習的藩籬,變成每個學生的虛擬共同學校,讓偏鄉學校的學習沒有時空距離限制,對長期教育資源不足的弱勢學生,更是一大福音。

苗栗縣長徐耀昌、教育處長劉火欽在縣府大廳一起啟動苗栗縣教育雲平台,縣內各國中小校長也蒞會見證苗栗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竹南大埔國小師生隨後在現場演練雲端互動式的教學情境,宣告教育雲無所不在的學習新時代正式來臨。縣長徐耀昌指出,現在是資訊爆炸時代,學習也無所不在,所以他一上任即將「苗栗縣教育雲平台」的建置,列入領航計畫,希望透過雲端的教育平台,為苗栗子弟創造無限可能。

徐耀昌強調,苗栗過去幾年拿下約2700項全國第一,其中教育項目就佔了七成以上,表現亮眼,尤其「苗栗縣教育雲」平台的上路,更代表苗栗教育環境絕對不輸都會,他也勉勵師生要多多利用,讓苗栗子弟更有競爭力。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苗栗縣教育雲平台啟用 學生無所不在學習新時代來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