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3 人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台灣TB新聞網)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六月三十日至中興新村演講,以「地方治理–下一個雲林.城鄉翻轉力」為題,講述雲林縣今後的發展,李縣長指出,雲林縣政府將發展六大城鎮各自特色,透過橫向與縱向串連等「城鄉治理」提昇生活機能、生活圈再造,積極爭取設置太陽能板光電專區,使雲林朝向「綠能首都」、「農業首都」2.0版邁進。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在前縣長蘇治芬的努力下,終於翻轉雲林縣給人的印象,它已成為台灣的農業首都,在教育、文化方面,更有傑出的表現,而這樣的翻轉,是由他起頭。在94年時代理雲林縣長時,將印信交給了蘇縣長,103年蘇縣長再將印信交給他,持續推動未竟之事。

上任後,雲林縣長李進勇即把雲林縣劃分為六大區塊,以各區塊的特色、地理、交通位置,與環境狀況,提出適合地方的規劃;虎尾高鐵特定區,年底將迎接高鐵高鐵的通車,縣府已規劃完成交通的配套,要讓搭高鐵返鄉的鄉親們,二小時內就可以回到家,在目前的農博生態園區內,設置國家級的布袋戲傳習中心,讓虎尾舊城與新城相連,帶動觀光發展。

斗六著重於社口生活圈的開發,針對流過斗六市的雲林溪,更有長遠的規劃,要恢復雲林溪的面貌,挖除加蓋的部分,讓雲林溪重建光明;並爭取設置湖山水庫國家風景區,結合林內的紫斑蝶、八色鳥,古坑的台灣咖啡、華山、草嶺、樟湖的豐富地景,中水局已同意納入規劃設計。

斗南核心區再發展,規劃他里霧文化園區6+6計畫,已建置完成6座倉庫群為繪本館、漫畫館、電影院、兩座環境教育館、生活美學館。未來將活化站前派出所、舊分局、舊台汽客運、舊火車站、車站兩座倉庫為文創及商業使用。此外,斗南火車站跨站工程,在台鐵無償捐贈倉庫群地區即可解禁,進行跨站工程,完工後,可同時帶動後站整體發展與分期分區發展後站重劃區。

北港的發展受限於北港糖廠,目前縣府提出北港糖廠文創特區(35公頃)規劃,要將閒置的22公頃糖廠土地活化,引進低污染、低耗能之產業,並配合北側14公頃住宅區區段徵收,利用其舊倉庫引進文創產業。李縣長強調,這計畫對糖廠有誘因,應可打破目前的停滯局面。

針對西螺,則爭取內政部「富麗農村、風情小鎮」的計劃補助,推廣綠色載具低碳運輸、大農倉--濁水溪文創藝術園區、蔬果廢棄物發酵能源中心、西螺農產物流園區;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西螺大橋是以前雲林人悲喜交會之處,送別、迎接都在此,充滿雲林人的感情,也是雲林人向北的門戶。

雲林縣有發展綠能的優越條件,平均每日可供發電的日照時數達三點五小時,是全台最高,西部沿岸是全台第二好的風場,養豬頭數全台第一,可提供充足的豬屎尿做生質能(沼氣)發電,太陽能光電也能與農業相結合,設備光電畜舍,漁塭則可養水種電,而離島工業區(新興區與台西區)大片的閒置土地,下可用來發展綠能專區,廣設風力發電機與太陽能面板。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清廉、勤政、創新、整合」是他施政的核心價值,雲林縣政府與時俱進,加入的施政新元素,帶動雲林繼續翻轉,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雲林縣長李進勇持續翻轉雲林 讓大家安居樂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