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6 人氣: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交通局自99年縣市合併後,著手規劃整合大台南地區公共運輸系統,從102年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迄今共有106條公車服務路線,綿密的公車路網達成「區區有公車」的目標,且大台南公車整體運能較縣市合併前提昇49%,運量更是由合併前每年749萬人次大幅成長至1656萬人次,成長幅度高達120%,現在更獲得國發會頒發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肯定,台南市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將持續精進改善大台南地區公共運輸,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服務。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的「政府服務品質獎」是政府機關推動服務品質的最高榮譽,今年台南市政府推薦交通局以「大台南公車捷運化」專案參加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獲得「服務規劃機關精進服務獎」,是對「公車捷運化」改革推動有成的最高肯定,同時也激勵交通局團隊,未來將不斷地滾動檢討與精進,期盼帶給市民最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局長張政源指出,推動「大台南公車捷運化」改革主要目的就是為提供市民更加便捷、優質、可靠的公車運輸服務,「樂活交通 幸福台南」不僅是口號,更要以實際成果來落實,除「公車捷運化」以外,交通局也同步啟動「轉運站開發」、「台鐵轉乘優化」,藉由鐵公路的鏈結強化、轉運場站的活化更新及完整的公車路網,建構大台南健全、舒適、便捷及無縫轉乘的公共運輸環境, 形塑6大公車生活圈,進而縮小城鄉差距,達到城鄉共繁榮的目的。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獲獎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責任,未來「大台南公車」會不斷地檢討改善與精進,除了「量」的成長,下一階段更重要的是「質」的提昇,也因此交通局已開始著手推動「公車新文化」運動,期盼藉由「公車新文化」運動,讓乘客、駕駛及用路人三方彼此尊重、關懷與參與,從「心」做起,建構候車、乘車、行車良好的秩序,進而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提供民眾「有感」的運輸服務。

台南市交通局戮力推動大台南公車改革與進化,期盼大台南公車不僅是市民生活的好夥伴,也是出外人的美麗記憶,更是外地遊客在台南的最愛,同時也歡迎各地的民眾到台南「搭公車 輕旅行」,感受台南獨有「細緻、細膩、細路」及「親自、親切、親近、親情、親密」的文化與特色。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