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7 人氣: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台灣TB新聞網)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六月二十七日晚間七時三十分於新北市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震撼開幕。開幕式由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主持,帶領與會貴賓共同進行「千手擊鼓」的演出,正式拉開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的序幕。

陳伸賢副市長表示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以國際鼓藝交流及鼓藝教育推廣為主要目的,共邀請國內外二十個知名團隊,在新北市舉辦為期八天的動態演出、二十天的靜態展覽,並與國內鼓藝同好及學校進行交流,讓大家透過參與各式「鼓」展演活動,接觸鼓藝之美,藉此帶動學習鼓藝之熱潮,以行銷新北市地方特色,推廣新莊區文化觀光。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鼓藝之夜」開幕節目,由三重在地團隊「宋坤傳藝」融合鼓藝與舞蹈的大地之鼓震乾坤演出中隆重開場。接著「歐洲神秘花園 LED幻鼓秀」,運用科技雷射、LED燈、電腦燈的科幻燈光效果,並混搭中東手鼓、螢光鋼鼓、激光水晶鼓、STOMP亂打秀等各式打擊樂器,讓現場觀眾驚嘆連連。

從傳統民俗技藝出發的「朴子電音三太子戰鼓團」,則融合跳鼓、戰鼓及水晶鼓的跨界演出,展現本土文化陣頭演藝精華。最後,「美洲安地斯樂團」透過印加音樂特製羊皮鼓的節奏引領, 演奏出充滿世界音樂風格的異國風情,現場更在台灣OBOE王子蔡興國老師的互動帶領下,讓民眾同歡共舞,HIGH翻全場。

錯過鼓藝之夜的朋友們可別扼腕,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開幕週」還有六月二十八日的鼓藝之夜演出,邀請到新莊在地培訓的「歐鼓特青少年鼓藝團」 搭配由新北市國中、小學教師、幼教老師、音樂老師及志同道合朋友們組成的「昀太鼓」傳承競演,加上歐洲神秘花園馬戲團 LED幻鼓秀的加碼演出,精彩可期。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閉幕週」,將移師到土城綜合體育場藝術廣場接力演出,除了有昌平國小鼓藝團、頭前國小太鼓隊、八里坌少年擊樂團等學校鼓隊外,還有讓大家期待已久新莊鼓藝團及鼓魂鈦鼓表演藝術團隊的演出。七月五日閉幕式,則由國內知名的「優人神鼓」與來自日本的「 beZ en 鼓空和太鼓」,進行台日交流閉幕演出,讓「禪風鼓躍」閉幕週畫上完美句點。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震撼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