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8 人氣: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台灣TB新聞網)監察委員劉德勳、高鳳仙六月二十三日巡察苗栗縣,希望七大展館七月一日收費後,加強促銷,留住遊客,增加收益,讓苗縣能夠正常運作,繼續往前走。監委劉德勳、高鳳仙今天上午實地勘查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聯絡道路,並視察泰雅文物館聲音劇場、森林體驗區等設施。

在泰安鄉公所聽取苗栗縣原民處簡報說明文物館造價、營運成本及開闢清安至八卦力道路緣由、總經費及改善邊坡等計畫。計畫處簡報苗縣7大展館的設施、建設經費、營運成本,並說明七月一日起將收取入館清潔費、停車費的收費標準及預期總收益等。

監察委員高鳳仙肯定縣府開闢清安至八卦力聯絡道路,帶動泰安鄉、南庄鄉的觀光、文化、產業發展,泰雅文物館也很有特色,但是這些建設也投入不少經費及每年維護管理成本,造成縣府財政困窘。

監察委員高鳳仙說,苗栗縣政府為開源節流,七大展館七月一日起將收取入館清潔費或停車費,但會不會因收費而流失遊客?希望縣府擬訂周全的配套措施,加強促銷活動,留住遊客,讓營收可以自給自足或減少成本支出。劉德勳希望縣府努力推動展館營運管理措施,以達到預期的收益,清安至八卦力道路亦須加強防護設施,以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監察委員巡察苗栗縣了解七大展館營運管理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