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2 人氣: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七月三日前往永安漁港現勘「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用地時表示,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預計今年八月完成設計、九月動工(除一般建築外)、明年七月一日正式營運,同時也積極在新屋區推動「五大建設」,分別為: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農業博覽會基地、公立新屋高中、市立新屋游泳池、永安漁港興建漁業綜合大樓與漁民活動中心等計畫,將成為新屋發展的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永安漁港原規劃作為藝術園區,但永安漁港是年輕人最喜歡去的地方,也是唯一的客家漁港,因此市府決定加入年輕的元素,重新規劃為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將成為北台灣最大的高低探索體驗教育場,內部規劃露營、住宿、服務中心、高空挑戰區、低空探索體驗區等設施,園區內可提供辦理一千人的活動,增加永安漁港的魅力。

鄭市長指出,目前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規劃案已完成,將責成地政局進行地目編更,興建總經費八千萬元,今年先撥預算一千五百萬元,明年再編列六千五百萬元的預算,預計今年八月完成設計、九月動工、明年七月一日正式營運,希望在明年暑假前正式開放,讓年輕人暑假多一個體驗學習的基地。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由青年事務局主導的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規劃階段可徵詢各大專青年團體及當地住戶的意見,務必一次就做好完善的規劃及設計,該基地將擁有住宿、露營及會議中心等設施及功能,提供年輕人最佳戶外休閒場所。

鄭市長強調,市府也將針對新屋進行的五大建設,除設立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外,也積極規劃十公頃的農業博覽會基地,農博基地參考雲林的農業博覽會及宜蘭的綠色博覽會型態,採長期投資方式,擁有戶外教學、博覽會場等,每年也會新增設施,預計今年設計、明年植栽、後年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配合漁業署補助的漁業綜合大樓及漁民活動中心,桃園市政府同時規劃在永安漁港的南側及北側同時開發,儘速讓北側通過環評,讓南北側停車場及開發案同時完成,未來永安漁港的落日,結合北岸的生態旅遊,將會創造出獨特的魅力。

鄭市長指出,此外為達到一區一高中的理想,也將設立新屋高中,朝特色高中方向規劃,吸引特色學生前來就讀,藉此暢通升學管道,讓新屋的學子也能就近讀高中。另外新屋也缺乏游泳池,將規劃設立市立新屋游泳池,提供新屋市民游泳運動的場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每一項建設市府都會詳細規劃、編列預算並緊盯期程,在道路養護方面,大的道路交由工務局負責,產業道路由區公所負責,新屋區公所養護預算外加三千萬元,並以十年未養護及道路品質不良的路段優先進行。

鄭市長強調,將永安漁港定位為客家漁港的計畫仍然不夠,它更應該是青年漁港、是年輕人喜愛去的地點,因此他會思考年輕人到此會做些什麼,因此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要規劃完善,該基地低窪地方要有排水及滯洪設計,進場聯外道路的高低差問題請工務局協助解決,希望讓道路更平整、順暢。他說,所有新屋區建設會分年分期完成,他無法在一年內完成二十年來地方期待的所有建設,但他相信「只要開始,就有到達的一天」、「沒有開始,就永遠不會到達」。

包括副市長邱太三、副秘書長邱俊銘、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農業局長謝長勝、教育局長高安邦、研考會主委劉坤億、新聞處長張惇涵、新屋區長徐同治都親臨現場。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動「新屋五大建設」亮點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