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2 人氣: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新城市,心關係」十一日在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台中市長林佳龍、知名作家吳若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等人,針對世代之間如何自在面對老年不同階段,並善用社福資源與政策協助展開對談。林市長強調「以人為本」,市府將透過跨域整合,推動「托育一條龍」、「高齡福利一條龍」、「八年一萬戶社會住宅」等政策,希望將台中打造為0至100歲的幸福城市。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吸引超過三百位民眾參加,台中市長林佳龍以「移居城市、生活首都」高齡福利政策專題演講。他分享為什麼愛上台中的原因,因為台中市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的健康城市,來住的人就會被它吸引,當年他與太太想找一個可以安身立命、成家立業的地方,兩個小孩都還沒上小學,大人的選擇會影響下一代,因此他相當慎重選擇發展的地方。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到,要先宜居,才會有移居,進一步怡居。台中定位「生活首都」,台中如何好生活?原本男女交往有著充滿想像的未來,但結婚後,面對養兒育女、照顧長輩等問題,人生可能會「變黑白」,因此市府設身處地為民眾思考一系列政策,包括提高附加價值高工作,讓年輕人方便找工作,還有八年內推動一萬戶社會住宅,目前開始動工有六百戶,解決住的問題。而面對民眾養兒育女的負擔,台中率全國之先,規劃「托育一條龍」政策,追加預算也獲得市議會同意。

「人生七十才開始!」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人會老,市府也提出「台中市高齡福利一條龍政策」,從長輩健康、亞健康至失能照護多元提供一條龍服務,健康長輩普設社區照顧據點、長青學苑,健康與亞健康規劃長青快樂學堂,亞健康與輕度失能規劃多功能日間托老服務,失能失智則提供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市府從住宿、社區照顧、居家等服務方面著手,希望提供最完善的高齡政策。

他希望所有包括從0到100歲以上的台中市民,都能從托育、就學、就業、照顧父母、退休托老,活出精采的無齡人生;市府未來將透過跨域整合,以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活躍老化的核心價值,打造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動齡城市」的生活首都。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 打造0至100歲幸福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