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3 人氣: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今夏最大型的跨界串聯藝術文創活動,2015「綠圈圈一當我們童在一起」即日起至九月六日在台中草悟道盛大登場,除有辦公椅賽車遊戲,還有超大版彈弓座等多項文創藝術作品,熱鬧有趣。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表示,台中市政府期盼以草悟道為主軸,透過社區總體營造概念,讓大家共同參與生活空間打造,越來越愛護自己的居住環境。

2015「綠圈圈一當我們童在一起」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台中市文化局擔任指導單位,集結勤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金典綠園道商場、全國大飯店以及台中金典酒店共襄盛舉,以草悟道為主軸,周遭街區為腹地,是一場高度整合各界共同參與的美學運動。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十日召開記者會,副市長潘文忠在副秘書長郭坤明、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及文化局人員陪同下參加活動,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何承育、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及多位藝術家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潘文忠副市長表示,三年來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每次都結合產官學、藝術家等各界力量,共同打造美學空間,讓草悟道變得更加閃亮,也讓大家越來越喜歡草悟道,十分值得肯定。市府希望以草悟道為主軸,透過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讓大家共同參與打造生活空間,並促進市民更加愛護自己營造出來的居住環境。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何承育也感謝台中市政府及各界的協助,他說,這次創作團隊在公共區域投入很多心血,期盼草悟道不僅是大家路過的地方,而是能成為藝術家的創意發聲平台,幫助民眾拉進彼此距離,並透過藝術裝置激發人們對生活產生更多想像。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綠圈圈」活動邁入第三屆,今年以「當我們童在一起」為主題,邀請大家一起找回童心,並透過「IDEA FOR PUBLIC」的概念,讓民眾能共同參與藝術創作。主辦單位從三月開始,邀請台中西區居民,拍出草悟道的樣貌,並請民眾畫出自己對廣場、公園等戶外空間的創意想像。最後近百張照片與約500份的圖畫問卷,整理後均成為綠圈圈創作團隊的靈感來源與參考素材。

今年綠圈圈的童心主題展在勤美術館登場,邀請藝術家打造一格格的地圖路徑與綠色紅色小屋,讓大家體驗真人實境版的大富翁遊戲。現場並有辦公椅賽車遊戲及超大版彈弓座,讓參觀民眾回味童年趣味。

此外,在草悟道戶外廣場上,藝術家將日常生活常見的金屬或塑膠水塔,改造為一座座太空艙的獨立艙房,平凡的木座變電箱也變身成為長頸鹿、恐龍、鱷魚等動物造型景觀,色彩繽紛。而台中知名劇團上劇團藝文工坊也在七月十一日及八月八日,以此為舞台,帶來精彩表演,

「綠圈圈 當我們童在一起」活動期間有超過二十場的演講論壇、戲劇表演、健康操活動、電影影展、畫家村、赤子市集、音樂野餐、生活學堂等系列活動,散落在商場、美術館、草悟道街區,包括音樂、手作、旅遊、藝術、創作、電影等多元面向,邀請民眾一起來享受夏日藝術文創饗宴!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2015綠圈圈文創活動 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