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4 人氣: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灣TB新聞網)自102年休館的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已修繕完成,為提升會館競爭力、增加經營效益,台東縣政府於十三日辦理「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文化會館委託營運說明會」,吸引約三十家飯店業者參與,台東縣原住民族行政處將於7月底公告委託營運、10月簽約、最快年底前開幕,今天上午舉辦說明會,黃健庭縣長歡迎業者能夠踴躍參與投標,期達成會館財務改善、文化促進及專業提升等三項目標。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興建有二十餘年,民國八十七年開始營運,一直作為研習、文化藝品展示、研習住宿之用,不論外部及內部裝潢都亟需改善,縣府除了更新會館老舊設施設備外,希冀藉由委外營運的方式,結合原民文物展示、樂舞表演、部落旅遊及文創聚落體驗等,讓原民會館不僅是提供遊客住宿之場域,也兼具文化、教育、休閒功能的特色空間,使會館功能更完備、同時也更具觀光魅力。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除了包括有知本老爺、池上日暉渡假村等知名飯店餐飲業者外,林琮翰、周達三、胡秋金、尤忠正、張萬生、劉純歌、洪宗楷、江堅壽等多位議員前往參與,台東縣長黃健庭為表重視也親自上場簡報,他表示,首先要感謝台東縣議會通過同意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經營案,才能讓計畫推動下去。

台東縣經過五年多的努力推動觀光有成,不但觀光人數突破六百萬人次,飯店住房率也是高居全國第三位,飯店術數也逐年增加,原住民文化會館在中山路頭,附近有森林公園及公車轉運,由於位於交通便利處,再加上台東縣近年觀光持續發展,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今年底文創聚落園區完工在即,未來文創聚落園區的創作研習區、商品展售區與原住民文化會館相互結合,可成為文化導向寓教於樂的旅遊金三角,發揮東部的特色旅遊,充分展現原住民在台東的軟實力。台東縣長黃健庭期盼藉由委託營運方式,提升會館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培養原民在地旅館經營專業人力從而創造就業機會,規劃未來一定比例營收,專款專用在培育原民文化與產業等人才。

台東縣原民處長吳慧琴補充說明,修繕後的原民會館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物,一樓設有餐飲區、多功能展板及開放性文物展場, 二樓至四樓由原本二十四間增加為三十三間雙人客房(含一間無障礙客房),總樓地板為3025.72平方公尺,地下一樓設有多媒體簡報室、會議室以及文物展覽區空間,且本館外場亦有石雕圖騰的圓形廣場。租期五年,年租金約為八十一萬元,另權利金每年一百五十萬元,經營權利金不得低於每年營業收入4%,而原住民進用比率至少60%,預計七月底進行公告對外招商,九月進行審查,希望拼年底前開始營運。

隨後由黃縣長、吳處長及會館經理黃教賜帶領逐層參觀修繕後的房間及裝潢設備,接著舉行交流座談,知本老爺林偉德總經理建議現有飯店業者若已辦理原住民文化業務,在投標資格審查時列入加分參考,飯店業者李數奼則肯定縣府將原民會館委外經營,且今天的說明會吸引不少縣內飯店業大咖前來參與,相信應該可以順利的經營業者。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委外說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