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6 人氣: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推動一萬戶社會住宅,秉持「三好一公道」:地段好、建物好、機能好且價格公道的原則,選擇各地興建地點,並開放BOT民間投資興建。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要把最好的獻給市民,在社會住宅興建期間,還會推出「一萬戶租金補貼」配套措施,減輕青年勞工朋友負擔。

台中市長林佳龍十七日至太平區育賢段視察社會住宅基地,研考會主委柳嘉峰、都發局代理局長王俊傑、台中市議員何明杰、李麗華、張玉嬿、新高里長江姿樺、新城里長胡錩宏等人也到場關心。林市長感謝太平區各議員不分黨派支持市府推動一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讓各地區青年勞工朋友能獲得幫助。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太平區育賢段基地屬太平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地,位於七十四號快速道路兩側,一分鐘就可以上快速道路匝道,鄰近學校、醫院、餐廳,周邊公共設施完善,在評估的土地中屬於已成熟地點之一,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地點之一。未來將朝設定地上權與BOT民間參與方式開發,近期將對外舉行徵求民間投資說明會,挑選具發展潛力基地供民間投資興建,也可減少市府財務負擔。

「把最好的獻給心愛的人,市民就是我最心愛的人!」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一萬戶社會住宅是當初的競選政見,盼在四年內可達成五千戶的目標,希望秉持著「三好一公道」:地段好、建物好、機能好且價格公道,所以挑選市府參與區段增收重劃所配餘的土地,已由台中市都發局規劃十處用地,並陸續評估其它用地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明,目前進行十處社會住宅規劃基地,包括: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豐原豐南段及北屯太原段等4處已完成初步規劃;東區尚武段、沙鹿南勢坑段及梧棲三民段等三處目前正進行先期規劃;東區東勢子段、太平區永億段、清水區鰲峰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太祥段、西屯區惠來厝段等六處正進行評估,預計規模將達到四千戶;其中大里光正段第一期兩百戶已完成設計發包,委由建築師林志成設計建築,豐原安康段第一期兩百戶已由建築師姜樂靜完成建築細部設計,預計於今年發包開工。

此外,王代理局長也表示,內政部與中市府共同推出租金補貼方案,將於二十日起受理民眾申請,每戶每月將補助四千元,盼可達到「一萬戶租金補貼」,歡迎所得百分比在20%以下的市民,至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網站查詢補助相關公告。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台中市政府推動萬戶社會住宅 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興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