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塗鴉示範區 不需事先申請即可自由彩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8 人氣:

台中市塗鴉示範區 不需事先申請即可自由彩繪

(台灣TB新聞網)近年社區牆面彩繪蔚為風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也設置三處「台中市塗鴉示範區」,不需事先申請即可自由彩繪,歡迎對塗鴉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帶著五顏六色的噴漆,踴躍前往示範區揮灑創意。

台中市文化局自九十八年起陸續在建國北路一段近崇倫街口的水泥牆、太平區旱溪東路一段與精武路交接處的防洪牆、中科路與高速公路交會處陸橋橋墩,設置三處塗鴉示範空間,未來會持續開發具有塗鴉藝術創作潛力之示範點。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同仁定期巡查發現塗鴉示範區偶有新塗鴉作品出現,也曾經有慶祝聖誕節的作品,讓人感到驚奇;而水準優質的塗鴉作品,不僅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也逐漸對塗鴉文化有更多正面的看法。例如台中市太平區旱溪東路一段與精武路交接處,牆上許多塗鴉,有的描繪速食店看板人物,風格逗趣,有的構圖純熟,配色大膽搶眼,相當吸引過路人的目光。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塗鴉藝術在國外是一種公民自由表達言論和想法的藝術創作方式,具有多元的創造力和自主性,但是台灣民眾對於任意塗鴉的行為仍帶有負面觀感、刻板印象;期望透過設立塗鴉示範區,改變大眾對於塗鴉的觀念。

塗鴉創作屬於短暫性和臨時性的藝術,原有作品可能因其他創作者的新作覆蓋而改變或消失,並非永久保留;為維護這自由開放的創作園地,文化局採定期巡查的低度管理方式,如有違反公序良俗或不雅圖文的創作會粉刷清除。

台中市塗鴉示範區 不需事先申請即可自由彩繪

▲台中市塗鴉示範區 不需事先申請即可自由彩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