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市農業局積極開拓農產品外銷市場 成果豐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8 人氣:

高雄市農業局積極開拓農產品外銷市場 成果豐碩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年度積極開拓農產品外銷市場,在上半年度赴杜拜、日本、加拿大及中國大陸辦理參展或拓銷計畫,成果豐碩。在番石榴部份,今年首度將台灣農產品販售到中東地區,二月赴中東拓銷後至六月止,短短四個月期間,已有三十六公噸番石榴運往杜拜和巴林等市場,未來高雄市農業局預估,每個月將有二十公噸的番石榴訂單,年採購金額達864萬元。

為了調整加拿大消費市場的結構,提高北美民眾的消費量,高雄市農業局今年在溫哥華高級美系超市舖貨,品質深受肯定。高雄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在美系超市拓銷,主要是想突破以往番石榴多在加拿大華人市場販售的情況,希望再把消費族群擴大到歐美人士,讓高雄番石榴在加拿大建立起優質品牌,美系超市觀察高雄番石榴受歡迎的程度,再度追加十三公噸,預計未來一年將採購「高雄首選」番石榴約588萬元,年底前也會派遣超市採購主管來台灣瞭解田間生產的情形,為超市長期舖貨作準備。

高雄另一項經濟水果玉荷包在日本市場的部份,高雄市農業局在東京市場的耕耘也有進展。受今年氣候影響,玉荷包產期縮短,相對壓縮到出口時間,但玉荷包荔枝的出口量仍較去年成長一成六,達到127公噸。今年鳳梨在中國大陸也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高雄鳳梨出口數量約1500公噸左右,價值約4950萬元,較去年成長四成。此外,在展場行銷的部份,今年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受惠於陳菊市長領軍的南部五縣市首長聯合行銷的效應,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達到3,503萬元,也較去年成長兩成。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農產品順利賣到國外,為農產品開創多元的通路,可間接穩定國內農產品的價格,未來高雄市農業局將積極提升高雄市農產品的採後處理及保鮮技術,也將持續開拓全球具潛力的消費市場,讓台灣農產品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高雄市農業局積極開拓農產品外銷市場 成果豐碩

▲高雄市農業局積極開拓農產品外銷市場 成果豐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