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0 人氣: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台灣TB新聞網)在高雄市長陳菊帶領國內外貴賓一起轉動船舵,及四維國小合唱團引領親師生合唱「大海啊!故鄉」的歌聲中,「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十八日正式揭幕。陳菊表示,今年兒童藝術教育節以「海洋」為意象,配合「奇航」主題的海洋冒險氛圍,帶領高雄市親師生展開冒險之旅,以熱鬧活潑的嘉年華形式展現高雄市藝術教育的成果。

高雄市教育局辦理兒童藝術教育節至今已邁入第六年。陳菊強調,兒藝節歷年來堅持以教育為本質,富含創新的教育理念,是亞洲各國兒藝節中唯一由教育單位主辦,因此我們特別注重「教育」的意義,從構思、籌備到舉辦,讓學校的親師生都可以一起參與,充分發揮藝術教育的功能,也期待家長們可以帶著小朋友盡情的玩藝術。

陳菊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參與今年的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並表示,為期九天的活動,邀請加拿大、以色列、日本、保加利亞、智利、香港及西班牙等七個國外優質表演團隊,及國內三個劇團,總計帶來二十七場精采的「黑箱劇場」。陳菊說,為達到藝術教育均質化的理念,教育局主動將國外表演團隊巡演至偏鄉學校,讓偏鄉學童有機會欣賞優質兒童戲劇,提升孩子的藝術素養。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在教育局及多所國小團隊的用心規劃下,內容豐富精彩。陳菊指出,活動主題為「藝童奇航,神采飛揚─城市就是我的舞台」,現場看到大小朋友化身為探險家與勇士小尖兵,共同探索挖掘新打狗港的藝術寶藏,創造出各式各樣非常有創意的大偶和人身裝扮,進行熱鬧有趣的藝術踩街活動,相信許多市民都感受到這股藝術帶來的歡樂氛圍,也讓大家透過孩子的觀點,看見高雄的在地特色。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每年提供課程、論壇、藝術踩街、藝術體驗、動靜態展及專業劇場展演,吸引國內外策展人、教育工作者及一般民眾積極參與,除了提升高雄市兒藝節的國際能見度,更期望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培養孩子文化創意的軟實力。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2015高雄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熱鬧踩街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