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媒合率55%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0 人氣:

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媒合率55%

(台灣TB新聞網)「友善就業職場圓夢」104年新竹市企業徵才暨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二十六日登場,新竹市政府勞工處特別安排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協助身障朋友方便到場求職。今天就博會計有三十家廠商設攤徵才,釋出1,759個工作職缺;經統計,應徵 460人次,擬錄用254人次,初步媒合率達55%。

新竹市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共同辦理的「友善就業職場圓夢」104年企業徵才暨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在新竹市建功高中熱鬧登場,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黃錦源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竹榮民服務處長李少民等人與會。

丁玉珍分署長開場致詞表示,今天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是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而特地辦理,因此,非常感謝新竹市政府配合安排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方便來到就博會現場尋找合適的工作;並感謝參與徵才的三十家廠商,與政府共同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提供超過1,700個工作機會,其中身心障礙職缺數多達1,195個。

新竹市勞工處長黃錦源致詞表示,新竹市的出生率全國最高、勞動參與率全國第二,年輕人佔人口數37%,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宜居友善城市。為讓活力城市的市民「人人有工作,事事有人做」,市府針對不同對象的市民,積極推動各式就業服務,就如今天特為促進身障朋友就業而專舉辦就博會。

新竹市勞工處長黃錦源並表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新竹市事業單位法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為2,455人,實際進用為3,086人(加權後),顯示市府努力協助身障者就業,且積極宣導與輔導雇主進用身障者。

為增進廠商及求職民眾瞭解就業輔具的功能,今天就博會現場特別展示 輪椅、盲用手杖、濾光眼鏡、掌上型擴視鏡、手寫溝通板、手腕震動警示器、閃爍燈警示器、手機支架、紅外線貼片感應滑鼠、軌跡球滑鼠、手臂支撐架、手寫輸入板、攜帶式放大鏡及助行手杖等就業輔具 。

丁玉珍分署長及黃錦源處長也共同呼籲,勞動部及新竹市政府為改善身心障礙者工作環境,努力推動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計畫,期能透過補助改善工作環境或設備、機具,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輔具,讓身障朋友順利工作,也增進雇主進用僱用意願,歡迎雇主及事業單位多加利用。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今天有力成科技、力晶科技及光磊科技等三十家優質廠商參與,職缺包含行政人員、技術員、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收銀員及保全員等,多數職缺薪資待遇超過30K,最高上看40K 。

為鼓勵民眾參與,勞工處和新竹就業中心在就業博覽會現場設職業訓練成果展示區、視障按摩免費體驗區及庇護工場產品推廣區,吸引不少參與求職朋友的駐足欣賞、體驗與購買 ;另外,還設計闖關活動,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完成闖關遊戲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庇護工場中秋禮盒、平板及智慧手機等,求職民眾參與熱烈。

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媒合率55% 就業輔具與身障職訓成果吸睛

▲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媒合率55% 就業輔具與身障職訓成果吸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