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1 人氣: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政府、銅鑼鄉農會於七月二十五日在銅鑼客家文化園區,聯合舉辦東方美人茶展售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范雪景,苗栗縣長徐耀昌、農業處長許滿顯、銅鑼鄉長謝其全、銅鑼鄉農會理事長 邱期武等貴賓,都齊聚出席活動,賣力推銷客庄獨有茶種,並表揚評鑑比賽獲獎茶農。

活動首先由貴賓們將美人茶倒在鼓上並共同擊鼓,象徵激勵民心、鼓動買氣揭開序幕;緊接著來自嘉義「太子表演藝術團」辣妹們,以舞蹈結合水鼓演出的「美人獻藝」,曼妙動感姿態、咚咚鼓聲激起水花四射,讓人看了驚嘆不已,現場頓時清涼不少!此外貴賓們以客家鄉親迎賓方式,親自奉茶給民眾品嚐;隨後舉行一零四年度評鑑比賽頒獎典禮,今年總計參賽點數四○二點,包含特等、頭等、貳等、參等共有五十一名單位或茶農,搶得此項殊榮。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每年六、七月是東方美人茶盛產季節,尤其今年頭份鎮的鄧國權茶園,更是獲得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等獎,因此擴大辦理展售活動,除了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前來苗栗旅遊、選購好茶外,更希望此時能為地方財政增加營收!徐耀昌縣長進一步指出,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很容易中暑,因此推薦獨門妙方「東方美人茶」,因為茶葉中的「兒茶素」最具有養顏、排熱功效,暢飲後讓人生津止渴、清涼降火,如再搭配銅鑼杭菊及公館紅棗等產品,更具有養生功效!另外,現場也有展售農特產品杭菊、高接梨、葡萄等。

有「全國東方美人茶王」美名的頭份鄧國權茶園,曾蟬聯三屆全國賽特等的,去年第四屆卻僅拿下頭等三,令苗栗鄉親深感失落,今年第五屆一雪前恥再次獲得特等獎,另外還同時拿下一個貳等及三個參等獎,在苗栗縣評鑑比賽,也獲得特等、頭等一獎項,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其生產的特等東方美人茶,每斤則被建議售價在新台幣三十萬元!女兒鄧羽妡說,鄧國權茶園能獲獎,主要是父親製茶四十多年來投入情感、用了心,加上重視茶園管理,有好的茶菁原料,還有技術累積經驗,克服了種種氣候不穩等因素,才做出優質好茶。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提醒愛喝茶的國人,由於東方美人茶近年外銷需求增加,價格持續上揚,購買時一定要找可靠的銷售據點或縣內各農會,才不致於買到偽劣茶品;活動持續至二十六日,現場安排拉丁、客家舞蹈、樂團演出、趣味遊戲送獎品、美人茶免費品嚐與展售、農產品特賣會等等精彩內容。相關資訊請洽銅鑼鄉農會 037-981535轉17。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2015苗栗東方美人茶推廣展售會 邀您喝好茶

-->